长沙盼盼路将东延至浏阳工业新城

2011-12-09来源 : 互联网

 

浏阳融入长沙的步伐正在加快。记者昨日从市城乡规划局获得*新消息,与公示期间的长沙市总体规划相比,涉及浏阳市的规划内容较之此前有所调整。其中明确将贯穿长沙东西方向的城市主干道盼盼路东延,穿越黄花机场,至浏阳工业新城。

另一个大的变化则是,浏阳的城市规模得到扩大,定位得到提升,浏阳定位为大城市,长沙地区的副中心城市。新的规划调整,也为2012年浏阳的城市总体规划修改奠定了基础。

总规调整浏阳城区更大了

对于地方**而言,建设用地面积的大小直接关系到投资环境,也直接影响经济发展的活跃程度。今年5月,看到长沙市城市总体规划公示方案中明确,浏阳两个城区的建设用地为60平方公里、人口规模为60万人,市城乡规划局的相关负责人有些坐不住了。

“如果按公示的内容,工业新城的建设用地面积只有20平方公里,而现在的园区就基本达到了这个规模。”市城乡规划局副总工程师尹振国指着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不久前递交的要求扩大规划区范围的文件说,如果不调整建设用地规模,工业新城就失去了新发展的基础条件。为此,市城乡规划局在5月至11月间多次前往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协商调整。

经过多番协调,在上报***批准的长沙市总体规划中有关浏阳规划内容已经进行了调整。其中明确,浏阳城区分为主城片区和工业新城片区,主城是浏阳市域的**、经济、科技、文化中心,工业新城是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和长沙重要的先进制造产业基地。规划到2020年,浏阳城市人口为50-70万人,建设用地为50-75平方公里。

交通对接浏阳发展更快了

工业新城得到的实惠不只是与盼盼路的对接。为了有效应对与长沙市中心城区连片发展趋势、加强产业功能协调布局,工业新城已经纳入长沙市规划区范围。同时,工业新城的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和制造产业基地已经纳入长沙市产业布局规划,并考虑了工业新城的产业功能、空间布局、交通线网、基础设施与航空城的对接。

除确定城市发展规模外,落实未来的发展主线——交通也是其中的重头戏,长浏城际铁路已经纳入长沙市总体规划,并在专项规划中提出。“南横线能把京珠、长株等几条高速串起来,实现与长株潭快速对接,北横线与新319平行,接到长浏高速。”尹振国说。

至此,浏阳将在未来形成轨道交通、快速交通、城市道路全面铺设的“提速时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