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狗肉与寒冬斗法

2011-12-08来源 : 互联网

 

立冬之后,*好的狗肉当然要端上餐桌了。城中萧墙狗肉的尹建平又开始忙活了,城外莲花镇桐木村的南洲湖休闲农庄的特色的卤狗肉也开始步入本城好吃鬼的视野了!

“好吃的狗肉,无他,就是地道!一定是土狗。”南洲湖休闲度假村的**李晓军无意中道出了2011年长沙的美食“真”字诀。

卤味的狗肉、清炖的狗肉,在长沙急剧降温的初冬,离开喧嚣长沙城奔向郊野的人,渴望这样一碗热气腾腾的狗肉汤,与寒冬斗法。《医林纂要》称狗肉“补肺气,固肾气,壮营卫,强腰膝。”

莲花镇的南洲湖,四娭毑的故乡,却不以口味虾等排挡菜知名。按照长沙文坛知名女将唐樱的说法:这里的蔬菜透露着童年的气息。当我在南洲湖的猪圈看到几十头嗷嗷叫的宁乡花猪时,心想,这就是传说中的自给自足么?

湘菜**谭添三曾说:再好的厨师,没有地道的食材,也很难做出让人满意的味道。到了这里,南洲湖附近村子的张大妈李阿姨们随手一炒,居然整出让遍吃长沙食肆的我们称赞的味道!

狗肉么?喜欢保护小动物的女人们并不下箸。我等大块朵颐,准备一御比以往来得更早的长沙的冬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