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硕士生开店卖菜 创业前半年没开荤

2011-12-01来源 : 互联网

  硕士卖菜哥 寻找同路人

  本报讯(记者 傅小平)“卖菜要卖出自己的特色。”24岁的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黄石溪经过一年多的摸索,将小菜店经营得有声有色。经历尿毒症折磨的他想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种菜、吃放心菜,希望将自己*来的*帮助其他贫困的疾病患者。

  哥卖菜,也卖思路

  “总共二元四角。”黄石溪笑着将装好的蔬菜递给顾客。他有一块一亩多的地可以种菜,还从别人那里收购种的菜来卖。除了卖廉价的菜品,他也想卖点**货物,他正在筹划着在地里种些名贵的葛根。“卖菜也要有思路,”黄石溪说,他的梦想是自己拥有一个农场,将地分成小块租给别人,然后自己帮别人打理,对于想种什么菜、如何种、什么时候收菜等都将按照客人要求。

  “我要配备农药残留检测仪,根据客人需要对蔬菜进行检测,并在菜场装上摄像头,让客人随时了解自己蔬菜的情况。”黄石溪说,他希望更多喜欢种菜的人能跟他一起组成一个协会,来种放心菜吃放心菜。

  要支援一些穷困疾病患者

  “刚开始创业也很艰辛,吃了半年的小菜,没吃一点荤菜。”黄石溪的妈妈说,直到2009年10月份才开始有肉吃。与一般大学生创业不同的是,黄石溪还要克服自己身体的疾病。2005年,他被查出有尿毒症,凭着坚强的毅力,他战胜了病魔,当年11月回到学校继续读书。“2008年黄石溪扫厕所刚刚发了240元工资,他便要他的同学买了个99元的娃娃送给我。”女友欧阳元有点心疼地说,从那以后他们两人走到了一起。

  黄石溪现在拥有三个小店,一个菜店、一个肉店、一个花店。“我还要拓展新的项目。将来*了*,我要用来支援一些穷困的疾病患者,帮助他们缓解生活压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