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甲鱼加冕“中国名鳖”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湖南新闻网消息 据华声在线-湖南日报报道,10月22日,在中国渔业协会龟鳖产业分会、省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中国龟鳖产业发展暨汉寿甲鱼生态养殖高峰**”上,汉寿甲鱼荣获“中国名鳖”称号,这是汉寿甲鱼继今年9月获得国家地理保护标志产品之后又获殊荣。

  汉寿是“中国甲鱼之乡”。近年来,该县从优化养殖模式、叫响产业品牌入手,主攻甲鱼标准化养殖,先后规范修订一系列操作规程。通过大户**,以点带面,从甲鱼种质提纯、饵料更换、疫病防*以及工艺**等方面入手,淘汰温室速生甲鱼养殖办法,探索出了采用本地未被污染的纯种汉寿甲鱼为亲本,洞庭湖区天然生长的小鱼、小虾和白鲢等作为甲鱼饲料,使用微生物制剂调控水质,大水面、仿生态、低密度原生态养殖的“汉寿模式”,**商品甲鱼生长周期达3年以上。去年5月,通过上海**部门检测,汉寿甲鱼22项安全指标全部合格,41项营养指标达到国内****。汉寿甲鱼以味美、种纯、营养价值高,重新获得市场认可,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50多个大中城市以及欧美、韩国、日本和东南亚各地,成为都市餐桌宴宾待客的佳肴。

  与此同时,该县大力鼓励龟鳖产业协会、甲鱼养殖大户打造产业品牌。目前,该县注册的甲鱼商标达到6个,汉寿县特科所被认定为湖南省**中华鳖良种场,生产的“龙阳牌甲鱼”通过了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

  目前,汉寿共有龟鳖养殖面积6万亩,存塘亲鳖1500吨,年产稚鳖苗6500万只,商品鳖4500吨,年创系列产值5亿元以上,占全县养殖总产值的1/3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