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挂牌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湖南新闻网消息 据华声在线-湖南日报报道,26日10时,岳阳市南湖旅游度假区举行更名、挂牌仪式,“湖南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宣告诞生。这标志着该市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上有了新突破,在旅游品牌打造上有了新元素。

  南湖旅游度假区是1992年经省**批准建立的全省*个**旅游度假区,又名南湖风景区。该区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积极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绿色发展之路,传承龙舟传统民俗文化,成功举办了10届**国内龙舟大赛,创办了岳阳**龙舟节,并荣获国家***授予的“中华传统节庆大奖”。同时,不断加强对南湖水环境保护,积极开展了生物*理和生态养殖;实施“退二进三”的转型升级战略,一批在建和已建工业项目从景区逐步搬迁;引进和建设了洞庭湖美食街、洞庭湖****、阿波罗御庭等一批标志性的旅游**项目;连续举办4届岳阳湖鲜美食旅游文化节,已初步形成*具特色的旅游文化产业品牌。2010年,该区第三产业总收入达12.6亿元,占GDP总量的 72.8%,成为以大旅游和三产业立区的新区。

  今年1月30日,省**正式批准其更名为湖南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面积将达到88平方公里,其中南湖旅游休闲区47.1平方公里,洞庭湖生态保护区40.4平方公里,三江口旅游观光区0.5平方公里。度假区将继续以南湖为核心,科学规划,积极推进岳阳楼、君山岛、洞庭湖、东洞庭湖湿地、三江口等旅游资源的整合,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休闲度假产品体系,提高旅游服务品质,全力创建***旅游度假区,打造中国*具幸福感的湖泊休闲胜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