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元帅评定标准:初步方案中毛泽东为大元帅(3)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徐向前,1925年春参加**军阀陈炯明的**次东征。后到国民军第2军任教官、参谋、团副等职。1926年冬到武汉,任南湖学兵团指导员。1927年4月任武汉**军事**学校队长。曾率学生队参加反击叛军夏斗寅部的战斗。

  罗荣桓,1923年在长沙协均中学参加**爱国运动。1925年在青岛大学参加反帝爱国革命运动。1926年北伐战争期间,在家乡从事农**动。1927年7月受**湖北省委派遣,赴鄂南参加农民**,任农民自卫军党代表。

  **,1926年从黄埔军官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叶挺*立团任见习排长、连长。

  比较起来,**等人是前辈,聂荣臻等人是后起之秀。

  第二,他们都是我军各个时期的重要**者。

  **元帅在中国人民***创建时期,在革命浪潮的风云际会中,在革命战争的大风大浪中奋勇拼杀,充分施展自己的雄才大略,而成为各个时期我军重要的**者和重大战役战斗的指挥者。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先后任红一方面军司令员、红军总司令,参加了**红军的长征。刘伯承首任中国工农红军总参谋长,参加了**红军的长征。叶剑英后任中国工农红军总参谋长,参加了**红军的长征。**任红4军军长、红1军团军团长,参加了**红军的长征。罗荣桓任红4军**委员、红1军团**部主任,参加了**红军的长征。聂荣臻任红1军团**委员,参加了**红军的长征。彭德怀任红3军团总指挥、红一方面军司令员,参加了**红军的长征。贺龙任红2军团总指挥、红二方面军总指挥,参加了红二方面军的长征。徐向前任红四方面军总指挥,参加了红四方面军的长征。陈毅任红军江西军区总指挥兼**委员等职,坚持了南方三年游击战争。

  抗日战争时期:**任八路军总司令;彭德怀任八路军副总司令;**任第115师师长;聂荣臻先后任第115师**委员、晋察冀军区司令员兼**委员;罗荣桓先后任第115师**委员兼代师长、山东军区司令员兼**委员;贺龙先后任第120师师长、晋绥军区司令员;刘伯承任第129师师长;徐向前先后任第129师副师长、八路军第1纵队司令员;陈毅先后任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和苏北指挥部指挥、新四军代军长;叶剑英先后任八路军参谋长、**军委参谋长。

  解放战争时期:**任中国人民***总司令;彭德怀任**野战军司令员兼政委;刘伯承任第二野战军司令员;陈毅任第三野战军司令员兼政委;**任第四野战军司令员;罗荣桓任第四野战军政委;聂荣臻任华北军区司令员兼政委;贺龙任西北军区司令员;徐向前任华北军区**副司令员;叶剑英任中国人民***副总参谋长。

  第三,他们分别**和指挥或参加了我军重要的战役军团作战,立有卓越功勋。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和***一起指挥了从井冈山会师到**苏区**至第三次反“围剿”的各次战斗,和周恩来一起指挥了第四次反“围剿”并参加了第五次反“围剿”。彭德怀、陈毅、**、罗荣桓率部参加了井冈山斗争和**至第五次反“围剿”。叶剑英参加了第二至第五次反“围剿”。刘伯承和聂荣臻参加了第四至第五次反“围剿”。贺龙创建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徐向前指挥了红四方面军反“六路围攻”和悲壮的西路军西征。彭德怀、**、聂荣臻、叶剑英参与指挥了直罗镇战役、东征战役。

  抗日战争时期:**因担任八路军和第十八集团军总司令,运筹帷幄,进行战略决策,而辉映中华;**以指挥平型关战斗一战成名;彭德怀以指挥百团大战而彪炳史册;罗荣桓以经略山东并使之成为全国最大的解放区而荣耀;贺龙以指挥齐会战斗而威名远播;刘伯承因指挥长生口、香城固战斗而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陈毅因重建新四军的辉煌而声名鹊起;徐向前因指挥广阳、响堂铺战斗而再度辉煌;聂荣臻以击毙日酋阿部规秀而饮誉华北;叶剑英因在国统区进行出色的统一战线工作而闻名遐迩。

  解放战争时期:**任中国人民***总司令,协助***组织和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的战略决战,还与***联名发布中国人民***向全国进军命令,推翻了蒋介石在中国大陆的统*。

  彭德怀指挥部队在陕北地区与十倍于己之敌作战,连战皆捷,粉碎了国民党政府军对陕北的重点进攻。在战略决战阶段,率部解放了疆域辽阔的西北五省。

  **、罗荣桓共同**了东北的解放战争,指挥了辽沈战役,随后又率领东北人民***入关,与华北野战军一起取得了平津战役的胜利。接着,**再挥师南下解放了中南广大地区及海南岛。

  聂荣臻指挥正太战役,为晋察冀与晋冀鲁豫解放区连成一片扫除了障碍。还取得清风店战役和石家庄战役的胜利,创攻克坚固设防大城市的范例。参与了平津战役的指挥。

  刘伯承与政委邓小平指挥了上党战役和邯郸战役。又率大军突破黄河河防,千里跃进大别山,多次打破敌重兵围攻。参与指挥渡江战役,并直接指挥第二野战军解放了华东广大地区和西南四省。

  贺龙转战西北,参与指挥了绥远、晋西北、大同、集宁和晋南等战役。后又率部入川,协同第二野战军发起成都战役。

  陈毅与粟裕、谭震林等**华东军民粉碎了国民党政府军的进攻。后来又参与了淮海战役的指挥,率部横渡长江,解放了南京、上海和东南广大地区。

  徐向前组织指挥了指挥临汾战役、晋中战役,还带病参与指挥太原战役。

  叶剑英任军事调处执行部**代表,参加同国民党政府进行的停战谈判。任人民***总部参谋长,作为***与**的军事高参,参与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的运筹。

  建国后,彭德怀指挥志愿军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至第五次战役,粉碎了美国侵略军对朝鲜北部的进攻,迫使美国在停战协定上签字,建立了殊勋。

  第四,他们在授衔时的级别很高。

  其中**、彭德怀、**等3人在1952年全军评级时是**等的军委副主席级,刘伯承、贺龙、陈毅、罗荣桓、徐向前、聂荣臻、叶剑英等7人在1952年全军评级时是第二等的大军区司令员、政委级。级别高是他们荣获元帅军衔的重要条件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