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元帅评定标准:初步方案中毛泽东为大元帅(2)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这十位元帅都是我军创建时期重要**起义的**者或参加者。

  1927年,在中国人民***的80年辉煌历史中,是一个重要的、非同寻常的年份。*****为了对抗***、汪精卫叛变革命的***行为,义无反顾地走上了**斗争的道路,*自**了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这三次***的**起义,宣告中国人民***的诞生。这期间,还举行了比较**的黄麻起义、海陆丰起义、琼崖起义。接着,在1928年又相继发动了湘南起义、平江起义、桑植起义等。**元帅分别**或参加了上述这些**的、重要的**起义,成为我军创建时期的**者或实践者。

  贺龙是南昌起义和桑植起义的**者之一,时任两个起义军的总指挥。

  刘伯承是南昌起义的**者之一,时任中共前敌委员会参谋团参谋长。

  朱德是南昌起义的**者之一,时任起义军第九军副军长;湘南起义的**者之一,时任起义军工农革命军第1师总指挥。

  聂荣臻是南昌起义的参加者之一,时任起义军第11军党代表;广州起义的**者之一,时任中共广东省军委书记。

  叶剑英是广州起义的**者之一,时任起义军副总指挥;为筹划南昌起义作出过重要贡献。

  彭德怀是平江起义的**者之一,时任起义军总指挥。

  陈毅是南昌起义的参加者之一,时任起义军第11军第25师73团党代表;湘南起义的**者之一,时任起义军工农革命军第1师党代表。

  罗荣桓是秋收起义的参加者之一,时任起义军工农革命军第1师师部特务连党代表。

  徐向前是广州起义的参加者之一,时任起义军中的工人赤卫队第6联队长。

  林彪是南昌起义的参加者之一,时任起义军第11军第25师73团3营7连连长;湘南起义的参加者之一,时任起义军工农革命军第1师3团7连连长。

  另外,朱德、彭德怀、贺龙、刘伯承、叶剑英等,是从旧的营垒里冲杀出来的将领,又成为了*******的新型人民军队的创始人。

  朱德,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后,在云南参加**起义。1915年底投身于反对袁世凯称帝的护国战争,任滇军步兵团长。1917年参加反对北洋军阀段祺瑞的护法战争,任靖国军第2军第13旅旅长。1918年改任靖国军第2军第3混成旅旅长。1921年任云南陆军宪兵司令部司令。1922年任云南省警务处处长兼省会警察厅长。

  贺龙,1916年以两把菜刀起事,率领农民袭击芭茅溪盐局,夺取枪支,建立起一支农民**,旋即任桑植县讨袁护国军民军总指挥。1920年10月任湘西靖国军第3梯团团长。1923年11月被孙中山任命为四川讨贼军第1混成旅旅长。1925年3月任建国川军第1师师长。同年4月任澧州镇守使。1926年7月参加北伐战争,任国民革命军第8军第6师师长兼湘西镇守使。8月改任国民革命军第9军第1师师长,率部北上讨伐吴佩孚。1927年春任国民革命军*立第15师师长。6月任国民革命军第20军军长。

  刘伯承,1915年在护国战争,1917年在护法战争中,历任连长、旅参谋长、团长。1923年在讨伐吴佩孚的战争中任东路讨贼军**路前敌指挥官。1926年12月与杨婺公、朱德等发动泸顺起义,任起义军四川各路总指挥。

  叶剑英,1920年8月参加驱逐桂系军阀陆荣廷、莫荣新之役。1921年任江防舰队陆战队营长,曾率部参加护卫孙中山、反击叛军陈炯明部的作战。1924年任建国粤军第2师参谋长。参与筹办黄埔军校,任教授部副主任。后兼第2师*立营营长、新编团团长,参加平定广州商团叛乱。1925年参加讨伐陈炯明的两次东征。1926年参加北伐战争,任国民革命军总预备队指挥部参谋长,新编第2师师长。1927年“四·一二”***政变后通电反蒋,从吉安赴武汉,任国民革命军第4军参谋长。

  彭德怀,1923年任湘军连长。1926年任营长,不久所在部队改编为国民革命军,参加北伐战争。1927年冬任代理团长。1928年1月任团长。

  而聂荣臻、陈毅、徐向前、罗荣桓、林彪等,则是由*****亲自培育出来的革命新人。

  聂荣臻,1923年任旅欧社会主义青年团执行委员、团训练部副主任。1925年任黄埔军校政治部秘书兼政治教官。1926年为中共广东区委军委特派员、湖北省委军委书记,后在中共中央军委参与向北伐军中派遣中共党员等工作。1927年7月中旬被指定为中共前敌军委书记。

  陈毅,1925年末于北平中法大学毕业。此后在北京、重庆、武汉等地从事党的工作。1927年在武汉中央军事政治学校做政治工作,曾参加粉碎夏斗寅等部进攻武汉的战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