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涨价"酒鬼"们来劲 啤酒股票也"不甘寂寞"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茅台涨价,“酒鬼”、“老白干”为何来劲?周三、周四,连续两个交易日酿酒板块领涨大盘。对于整个酿酒板块的良好表现,不少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近来茅台价格的上涨,对于酿酒板块的走势有较大刺激作用,而每逢年底必有的“喝酒”行情也开始露出端倪。

    “酒鬼”股票比茅台涨得好

    经历年内轮番涨价后,53度飞天茅台酒酒价再次一飞冲天,冲上2000元大关,白酒涨价潮流涌动。受此消息刺激,酿酒板块周三、周四的表现也着实*眼。在沪深两市股指疲软无力之时,酿酒板块连续两个交易日成为市场中涨幅**的板块,其中啤酒类股票在周四的表现*为耀眼,一共有两只啤酒类股票涨停。

    不过茅台涨价,并未让贵州茅台的股价一飞冲天。周三贵州茅台的涨幅仅仅只有1.48%,周四甚至还微幅下跌,远不如酒鬼酒、老白干酒。对于这种茅台涨价,“酒鬼”来劲的奇怪现象,三湘股王争霸赛选手易赛澜表示,中档白酒不像茅台、五粮液那样为了保持**品的稀缺性,产量上有限制,“**白酒涨价,必然让相当部分消费者转而选择中档白酒,这为中档白酒提供了更大的消费群体,同时**白酒涨价也让中档白酒有了涨价的理由,这两方面都为中档白酒生产企业增厚了利润。所以茅台涨价,酒鬼酒、老白干酒这样的中档白酒企业受益*大。所以才会出现这种‘酒鬼’比茅台走势好的现象。”而周三、周四涨势较好的酒类股票正是主要以中档白酒为主。

    啤酒类股票异动

    每当临近年底,“喝酒”行情总是股市中的一道风景。**基金经理郑英豪表示,由于中国人的节日情结,每逢年底酒类消费大涨,“不过主要集中在白酒方面,而啤酒则由于季节原因不受欢迎。”

    不过周四啤酒类股票的表现却出人意料,珠江啤酒、重庆啤酒联袂涨停。对于啤酒类股票的异动,郑英豪认为,酿酒板块已经启动,啤酒类股票多少也收益于“喝酒”行情。“另一方面可能是重庆啤酒的利好消息对啤酒类股票产生了刺激。”郑英豪表示,由于重庆啤酒发布了关于乙肝疫苗的利好消息,股价在开盘后不久即涨停,“尽管这个利好与啤酒行业无关,但跟风热炒的资金接着重庆啤酒的涨停也趁机把其他啤酒类给带动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