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偏方:六神丸、土豆片能治病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症状:静脉输液后局部胀痛、硬结、红肿急性扭伤、挫伤

老偏方:①六神丸适量研磨,用酒或蜂蜜,或者用醋调成糊状,然后均匀涂在静脉炎的患部,用纱布包好并固定。一般每日敷2次,每次敷4个小时。

②用土豆片或土豆泥外敷,2—4个小时更换一次。

注意:敷药后要定期往纱布上滴水,以保持湿度。

现在去看病,医生往往喜欢给患者开吊瓶,患者本身似乎也对打针输液很有偏好。一项资料统计显示:在中国医院就医的患者打针吊瓶率达到90%,而在外国只有30%。患有静脉炎的人越来越多,显然跟中国人喜欢打吊针有关。

静脉炎是因药物刺激血管壁,产生局部血管及皮肤组织炎性渗出,或者吊瓶时手脚移动,使药液渗出到血管外的组织而引起的一系列炎症。临床表现是患肢有条索状硬结,压痛明显,局部皮肤变红、发肿、发热、疼痛。一般来说,只要用热敷的方法就能*愈,如果希望见效更快、更好的话,也可以试试下面两个简单易行的老偏方。

**个偏方是六神丸适量研磨,用酒或蜂蜜,也可以与醋调成糊状,然后均匀地涂在静脉炎的患部,包上纱布再用胶布固定。每次敷4个小时,每日敷2次,不过要注意在敷药后定期往纱布上滴水,以保持湿度。一般用上三四天就能把病*好。

六神丸是由珍珠粉、牛黄、麝香、雄黄、冰片和蟾酥等**组成的,有清热解毒、消痈止痛的效果。现代研究发现,六神丸里*主要的成分是蟾酥、牛黄和冰片,这三味药具有强大的消炎止痛效果,因此用于静脉炎很对症,所以能收到显著的效果。

以前有一个关于六神丸的传说。上海有个孤儿叫雷云尚,长大后做生意富甲一方,常接济穷人。有一年江南旱灾,饥民涌进上海,雷云尚开灶赈济饥民。到第四十九天二更时分,一个要饭的老公公在门外怒喝:“自己因腿脚不便来迟了,雷家就不给饭吃,原来是假善人!”伙计赶紧向他解释,雷掌柜的儿子嗓子肿痛,求医服药无效,掌柜为此愁累,才提前收档歇息。老公公吵嚷说:“他儿子就金贵?我就该饿死!”雷云尚出来问清原委,当即给老公公赔礼,吩咐伙计准备饭菜。老公公吃饱后抹抹嘴,说:“我老汉从不白吃,听闻令郎患喉症,我说一药,服后即愈!”于是用手指蘸茶水在桌上写下“珍珠”两字,便飘然而去。雷云尚正惊疑,外面又来一瘸腿老公公讨饭吃。他吃饱之后,也用手指蘸水写了“牛黄”两字就走了。当晚前前后后来了六个人,饭后都说了一种*喉病药物。雷云尚突然明白:“这是仙人在救我儿子啊!”次日就命伙计备齐六味药:珍珠粉、牛黄、麝香、雄黄、冰片和蟾酥,煎水给儿子服下。才服2剂,雷云尚的儿子就张口说话,并能吃能喝了。雷云尚想到此药可以造福世人,于是出*购置药材,研末制丸……这就是传说中六神丸的来历。

由于六神丸有较强的消炎镇痛作用,所以除了静脉炎,也可作为家庭常备的中成药,用于*疗口疮、咽喉肿痛、扁桃体炎;外敷还可*疗疖疮、痈疽疮毒、红肿热痛等急性皮肤感染和炎症。如果用于止牙痛、牙龈炎、牙周炎等,效果也特别好。其*疗方法是:每次含服4粒;再用5-10粒研成细末,涂于患部,1个小时左右疼痛即可消除。

但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不能把六神丸当做**品在日常生活中滥用,因为它里面的蟾酥、雄黄均有一定的毒性,小孩子要格外注意按说明书上的用量使用。此外,六神丸含有的麝香易引起孕妇流产,所以孕妇忌用。

*疗静脉炎,还有一个土豆外敷的偏方。先将土豆洗净,再切成约0.3厘米厚,直径约3厘米的圆形或2厘米×4厘米的长方形的薄片;然后沿静脉炎的走向一个接一个贴敷;*后在土豆片上包一层保鲜膜,2-4个小时更换一次。

除了把土豆切片外用,还可以将土豆捣成泥状,外敷在静脉炎的患部,其余注意事项同上。一般3-7天静脉炎便可**,*愈率在90%左右。*病原理:因为土豆含有胆碱烷衍生物茄碱,能促进血液循环,起到活血、化淤、止痛作用;同时土豆中所含的大量淀粉具有吸水作用,能吸收发炎、肿胀组织里的水分,从而起到良好的消肿效果。

标签: 偏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