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护好足少生病:多用热水泡脚、鞋别穿太紧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冬季,由于脚部组织缺少脂肪,自身保暖性能较差,毛细血管极易发生痉挛,出现紫斑、水肿、疼痛等症状。此外,脚冷还会引起鼻黏膜血管收缩,容易引起感冒。因此,冬天护好足十分重要。

  鞋别太紧。冬季,有的人怕脚冷,喜欢穿比较紧的鞋,觉得这样更保暖。其实,冬天穿鞋恰恰不能紧。因为,脚被裹紧了,并不会使人感到更暖和,只有脚部血液循环通畅了,脚部保暖才有效。

  勤**。足部**可消除足部疲劳,提高机体的免疫力。**脚就是先用右手掌搓左脚掌,再交替进行。搓脚时用手掌紧贴脚跟经脚心搓至脚趾,直至手心脚心发热。

  多泡脚。用热水泡脚,可使脚部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增强御寒能力。泡脚就是将脚泡在温度较热的水中(以脚能承受的热度为宜),水应淹没踝关节,每次浸泡十分钟。

  常保暖。在寒冷的环境中活动,要采取足部保暖措施,并视情况在平地上进行原地踏步走或做一些摇摆动作,活动脚趾10分钟左右。

  多运动。平时应加强脚部活动,不仅可使脚部的肌肉、韧带、穴位、神经末梢得到活动,还能促进脚部血液循环,改善脚部供热状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