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民俗摄影协会成立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与会代表观看现场展出民俗摄影作品

  湖南新闻网长沙11月21日讯(记者 邓霞)湖南600余名民俗摄影家有了“家”。11月19日,湖南省民俗摄影协会在长沙成立,选举成立了以巢砥平为会长的*届理事会,并聘请湖南省人民**顾问唐之享与省政协副主席***为协会顾问。

  中国民俗摄影协会在湖南有600余名会员。2006年,经中国民俗摄影协会批准,湖南成立了“中国民俗摄影协会湖南省会员活动中心”,先后组建了6个活动中心、开辟了3个采访创作基地、建立了2个会员之家和成立了3个摄影小分队。在此基础上,经湖南省文化厅和湖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了湖南省民俗摄影协会。

  湖南省民俗摄影协会是由省文化厅主管,省民政厅注册登记,为湖南专业性社会团体,旨在团结更多关注民俗文化的朋友,加盟到“*救性记录中国文化遗产行动”中来,持续关注湖南地区多民族的文化遗产,特别是无形文化遗产,带动湖南与世界不用文化的沟通与对话。

  据巢砥平介绍,协会主要任务是加强民俗摄影理论研究、开展民族民俗文化采访拍摄工作、开展各类民俗摄影图片的征集展览和出版工作、建立中国民俗图片资料库、举办民俗摄影学术研究和文化交流活动、发展民俗摄影及相关文化产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