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益群上10月“中国好人榜”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10月份“中国好人榜”结果近日揭晓,临澧县青年厨师吴益群成功入选全国“见义勇为好人”。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先后有5人获此殊荣。

    刚刚荣登“中国好人榜”的吴益群,是一名普通的临澧籍打工仔。2009年,在东莞黄江镇的一家湘菜馆当厨师的吴益群主动申请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09年11月,当他得知与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少女骨髓配型成功后,毅然辞掉高薪工作,赴深圳捐献骨髓,成为深圳第89位无偿捐髓者。吴益群的事迹感动了全国,北京、深圳、东莞、长沙以及常德多家餐馆向他提出高薪聘请,《****》、《湖南日报》、《常德日报》及本报等**、省、市媒体多次宣传报道。吴益群先后被评为“常德市2009年度**新闻人物”、“2010年度常德市身边好人”。

   “中国好人榜”好人评选活动由***、**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全年评选发布“中国好人榜”12期。今年以来,我市获此殊荣的还有鼎城区乡村医生曹宁静、澧县见义勇为农民工胡岗、石门县退休教师文非、临澧县安福镇敬老院院长祁开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