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了长沙人还在穿单衣 省植物园上演“春花秋盛”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的秋天似乎特别长,距离11月8日立冬已经过去13天了,但是长沙的天空仍然太阳高挂,温度**不下。走在长沙街头,满眼是穿着单衣、丝袜的市民,大家不禁想问:今年会是个暖冬吗?

  未来一周全省天气晴好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将回升。

  近期全省天气晴好,市民可抓紧时间洗晒积下的衣物,也可以放心地给爱车“洗澡”,多做户外运动。不过,有雾的天气比较多,开车的朋友要减速行驶,晨练的朋友也不要过早出门。

  在商场里,羽绒服和羊毛衫专柜“门可罗雀”,春秋款的服装更受消费者青睐。羽绒服专柜销售向**表示,相比去年同期销量大概下降了30%。

  省植物园“春花秋盛”

  天气晴好,省植物园内近十种本该在明年开春绽放的花儿都开放了,“樱花和海棠开得特别灿烂。秋季开花主要和温度、湿度有关,只要积蓄了开花的条件,植物就会开花。”植物园**吴思政表示,“植物零星开花属于正常现象。”

  气象**介绍,目前全国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但我国全国范围的冬季是从12月1日开始至来年2月底,目前还未进入冬天,谈“暖冬”为时过早。

  “对整个冬季气温的预测需要考虑很多因素,现在还难以作出准确判断。”省气象局负责人指出,只有到来年2月底,气象部门才能就整个冬天的气温观测情况作出综合评判。

  记者 彭可心

  提醒

  暖冬更易得病

  暖冬会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一些便利,但对健康的影响弊大于利,冬季**要注意以下3点。

  1、心脑血管病人更应注意保暖,多喝水,多吃水果,注意不要感冒,警惕随时可能降临的寒潮带来的危害。

  2、暖冬空气干燥,细菌会趁机入侵人体,因此要常开门窗通风换气,每次以15~30分钟为宜。*好定期采用食醋熏蒸、臭氧、紫外线或者点卫生香等措施给室内空气消毒。

  3、如果冬天天气不冷,病毒就“冻”不死, 要勤给孩子洗手、剪指甲;忌吃燥热和滋补性的食物,给孩子吃清淡易消化并富含营养的食物,如面条、稀饭、牛奶、豆浆、鸡蛋等。


[稿源:三湘都市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