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男子96万买四根假象牙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四名江西古董商推销假象牙,一收藏爱好者上当
  ■他们再次来潭推销时,被警方当场抓获

  湘潭在线11月23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宋锴 通讯员 杨钢 周洲)花96万元买来四根象牙,不料鉴定后竟发现只是人工制品,被骗的吴越彬(化名)慌忙向警方报了案。11月22日凌晨,四名江西抚州的古董商因**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

  皮杰文(化名)是湘潭的古董商,多年来,已在全国各地结识了不少同行。今年4月份,皮杰文突然接到江西抚州同行李明辉(化名)的电话,对方称有四根象牙,想寻找买家,并**这批货是真的,可先验货再付*。事成后,会支付一笔高额的中介费。

  挂断电话后,李明辉通过手机彩信传来一张象牙的照片,可皮杰文对象牙并不在行。因有利可图,皮杰文把这个消息转告了收藏爱好者吴越彬。

  经皮杰文牵线,10月20日下午1点,李明辉等四人驱车从抚州赶到湘潭,与吴越彬相约在湘潭汽车东站见面。

  见面后,李明辉开价要130万,并表示为了周转资金,无奈才便宜把这些存货卖掉。信以为真的吴越彬开始讨价还价。*终,双方以96万元的价格进行了交易。为此,皮杰文从中拿到了195000元。

  几天后,吴越彬带着这两对“象牙”找熟人鉴定。当专业人士在象牙上取出样品,用*机燃烧时,发出了一股烧焦的塑料味。见状,**表示,这四根1.4长米的象牙都是假的,吴越彬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并向警方报了案。得知同行卖假货后,皮杰文退还了全额中介费。

  10月30日,李明辉再次主动给皮杰文打来电话,称有对长2.06米、15厘米粗的象牙,报价两百多万元,他仍想在湘潭找买家。

  警方得知这一消息后,赶紧让皮杰文谎称已经联系好了买家。11月22日凌晨,当李明辉等四人用货车运来两根2.06米长的假象牙时,被宝塔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

  目前,李明辉等四人因**诈骗,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