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八号"开舱 "湖南造""中国天宫瓶"露脸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工作人员在开舱仪式现场介绍中国天宫瓶的创意和制作工艺。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1月22日讯 昨日上午10时,“神舟八号”飞船返回舱开舱仪式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举行,开舱人员总共取出8大类123种搭载物品。仪式上,发布了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监制的陶瓷艺术品“中国天宫瓶”,该纪念瓷瓶第0921号作品及由神舟八号飞船搭载的设计图稿,将捐赠给国家博物馆收藏。

  为满足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交会对接任务需要,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特别策划、组织和创作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交会对接任务陶瓷艺术品搭载专用证物——“中国天宫瓶”,以铭记这一划时代的历史事件。

  中国天宫瓶的成功亮相,得益于以航天人为主导的多方努力,该瓶的策划单位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设计单位为**美术学院,承制方系在传播航天文化方面成绩**的笑傲天宫文化艺术中心和有着纯正官窑血统、釉下五彩陶瓷**企业湖南醴陵元诏瓷业有限公司。

  *具魅力的醴陵釉下五彩瓷,有过灿烂辉煌的历史,新中国成立后,曾作为毛主席用瓷和国家主席外交礼品瓷。醴陵元诏瓷业有限公司作为本次中国天宫瓶的承制方,在设计方案、瓷器工艺等方面,实现了众多的突破和攻关,终于使得“中国天宫瓶”研发成功,这是釉下五彩瓷继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后的又一荣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