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房交会未见大幅降价 看房者多持观望态度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湖南长沙第32届房地产交易展示会昨日开幕,90个项目亮相

  楼盘价不动,购房者心不动

  湖南新闻网消息 楼市调控、信贷紧缩,上海有些开发商挺不住了,“降价”事件闹得沸沸扬扬,那么长沙的房价会不会降呢?

  据红网-潇湘晨报报道,28日,为期4天的长沙第32届房地产交易展示会在红星**会展中心开幕,60余家企业携90个项目亮相。或许不少市民都希望能从这次房交会上找到关于长沙楼市走向的答案。但从会展现场来看,并没有发现价格大幅松动的迹象。

  一个细节是,相比过于**或者低端的楼盘展位来说,定位于普通购房者的品质楼盘更受青睐。在万科、中海**社区、阳光100等品牌地产商展位上,依然聚集了不少刚需购房者。楼市调控,加速了房地产行业的洗牌,也使得品牌效应更加凸显出来。

  “房价不如我理想中那么松动,优惠的幅度也并不大,和往常购房差不多。”一直关注房价的方先生告诉记者,从年初调控政策**,准备买房的他一直在等待降价。

  从现场看,这次房交会并未出现明显降价的趋势,优惠大多以特价房、付款折扣等形式出现。

  “特价房一口价5188元每平方米。”碧水龙庭一位置业顾问说,公司这次只拿出了9套特价房,针对的是刚需市场。而且特价房的优惠幅度并不大,目前,碧水龙庭均价在每平方米5500元左右。

  记者现场发现,参展楼盘大多是针对付款方式进行优惠,按揭大多打9.8折,全款打9.6折。

  “有需求的还在观望,消费者越来越理性,这样他们可以货比三家,买到自己理想的房子。” 世茂铂翠湾营销总监杨清华表示。

  万科、万达、保利、世茂、北辰、长房、建鸿达、勤诚达、运达等18家知名企业纷纷在二楼精品展区亮相,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但依然坚挺的价格仍然让购房者犹豫不决。

  品牌**似乎成为这次房交会的重头戏——在二楼精品楼盘展示区,一些沿江和地铁物业价格依旧坚挺,更多的是一种品牌展示。

  例如,万达更请来了外国模特进行**;保利将圆明园十二生肖铜像中的牛、虎、猴、猪4件兽*复制品进行了展示;勤诚达更是打出了“要么选房,要么选美”的口号,显得异常轻松。

  一个微妙的信号是,在本次房交会上,定位刚需的品牌发展商成为人气*为集中的区域,例如万科、阳光100、中海**社区、长房集团、五矿万境水岸等。

  无法回避的是,楼市的调整,加速了房地产行业的洗牌,资金实力较强、房子品质较好的开发商往往能在逆势中越做越大。

  “具有稀缺的城市资源和具有高品质的产品,在任何时候都具有市场。”湘江锦绣售楼部经理瞿国合的看法或许代表了二楼精品展区房企的观点。在他看来,除了产品和企业战略思路外,项目的产品品质和周边的资源可以说已成为楼市中的硬通货。

  [相关链接]

  房交会*日,看房者不急着下手

  房交会*日,前来看房的市民大多抱着观望的态度,“房价可能下跌”似乎成了多数人对年前长沙楼市的判断。

  “这次先来看看行情,还不急着下手。”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多名观展市民都属于刚性需求,但目前都在观望中。

  “感觉房价会跌。年底开发商难过,价格应该会有所调整。”小郭是从星沙专程赶过来参加房交会,主要想看价格有多少松动了。他计划买一套3房,留着结婚用,已经观望了大半年。

  “2009年9月在武广片区买了一套两房,利率打了7折,月供只有一千多。但如今南城的三房,价格多在六千以上,利率还要上浮15%-20%,不合算。”35岁的陈女士告诉记者,打算购买一套三房做改善,但利率太高让她难以接受。

  “等银行贷款放松的时候再买,利率肯定也会下调。”在陈女士看来,等银行贷款开始放松的时候,应该就是楼市*低谷的时候。

  目前现场开发商反映,四大国有银行基本不办房贷了,连万科、绿地这样的大开发商都只有跟广发、光大等商业银行合作,*套房利率普遍上浮20%,二套房要上浮30%。 记者陈张书 陈小瑛

  新动向

  二手房中介也卖一手房

  在房交会一楼展区,市民不难发现,在新环境房产的展区里,不仅有密密麻麻的二手房信息,还有不少新房的宣传易拉宝摆放在显眼的位置……一二手房联动,似乎成了如今中介公司新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去年10月,新环境房产就成立了新房销售部门。“从去年到现在,找我们代理的新房项目已经有10多家。”新环境房产项目助理张银婷透露。

  在房交会现场,金科东方大院、向日葵等楼盘的一手房已是新环境房产的主推产品,几十名员工现场为客户提供咨询服务。而在嘉业房产展位前,佳兆业水岸新都的新房也是其主推产品之一。

  “虽然目前二手房市场的低迷让中介的日子也很不好过,但是在限购令发布之后,开发商过得也不舒坦。目前已经有一些开发商上门要求开展一二手房联动业务,希望通过中介的客源销售期房,双方算是在低迷期‘抱团取暖’吧。”一位地产中介的负责人透露。

  随着房产市场日趋规范化,一二手房联动的营销新模式,在房产行业中也越来越受关注,无论是开发商还是中介企业都逐渐把该营销模式,作为主要销售手段进行**。

  “代理新房是一种趋势,也是房产中介公司的一次做大、做强、形成品牌的机遇。”新环境房产培训总监明宾分析认为,国家调控,特别是金融方面信贷紧缩,对房产开发商造成了压力,开发商希望缩短销售周期,资金快速回笼,需要有实力的代理经纪和分销渠道,作为二手房产中介公司,同样面临市场压力,需要寻找新的发展机遇,而今年的市场行情恰好为中介公司提供了一个发展大好机遇。

  产业地产亮相展会

  当房地产企业因为调控而心情沉重时,一些将房地产作为“副业”的企业却另辟蹊径,开始填补起房地产市场的空白。在本次房交会上,除了住宅产品和商业产品,悄然兴起的产业地产也正式亮相。

  这次亮相的新长海广场,就是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家大型城市产业运营综合体,经开区的*个服务外包基地就落户于此。“新长海广场这个城市综合体其实更应该看做是一个产业集聚平台,这也是它和一般的商业地产的不同之处。”湖南长海投资置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苏亦武说,“我们并不认为自己是一个房地产企业,介入房地产开发只是根据产业发展在不同阶段需求而进行的投资。”

  苏亦武也是长海数码科技的董事长,这家企业以IT及相关技术为基础,以教育为主要市场。

  花絮

  “水果忍者”上演真人版

  香车美女,并非车展*有爆米花免费派送

  你还在用手机玩“水果忍者”?OUT了。房交会第一天,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气,参展商出奇招,甚至连热门手机游戏也上演了真人版。

  勤诚达新界的展位上,一场真人版的“水果忍者”大赛正在大屏幕上直播,只要站在屏幕前挥动双手,就可以直接“切”水果了。这让不少市民跃跃欲试,甚至连60多岁的老奶奶都被吸引了。当这位娭毑挥动双手将水果一一切成两半的时候,又有几位老人加入了排队的行列,也准备亲自试一试“水果忍者”的滋味。

  “正如我们的项目定位一样,勤诚达新界的房子能够让普通市民享受到快乐轻松的生活,不是豪宅,但一样可以过有品质的生活。” 勤诚达新界的现场营销负责人龚晖如是说。记者刘渝渝

  香车美女,并非车展*有

  本届房交会上,参展商颇有些“不务正业”的意思,把香车美女也搬到了现场。

  在北辰三角洲的展位上,一台大红色奥迪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合影留念,开发商还特意请来了专业摄影师为市民免费拍照,送给市民作纪念。

  而万达不仅请来了国外的帅哥美女模特进行现场表演,还派出了一队美女进行巡馆。

  “要么选房,要么选美”,在勤诚达新界的展区,开发商和《晨报周刊》联手推出的选美活动现场上演。时尚靓女的吸引力果然非同凡响,众多市民驻足围观,并为这些封面女郎投票,还不时掏出手机拍上一两张。记者陈张书

  爆米花免费派送

  “有爆米花送呢,中餐就吃这个了,给你省点钱。”在房交会现场,记者就发现一位女孩对男朋友如此撒娇。

  一边吃着心爱的零食,一边逛房交会,对于想买房的女孩子来说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昨天,长房集团、绿地集团等楼盘“体贴”地为观展的市民准备了免费的爆米花。

  例如,只要市民在长房集团开发的三家楼盘分别盖一个章,然后就可以在长房集团展区领到一份爆米花。而这三个项目都在长房集团的展区内,不到一分钟时间就可以盖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