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湖南专项效益明显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施行有机种植、绿色种植,有机稻米售价高达48元/公斤,为公司年增效近1000万元;完善农村合作社指导,发展**稻为农户增收800余万元。这是笔者8日从湖南农业大学主持的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湖南专项“长江中游南部(湖南)双季稻持续丰产**技术集成创新与**”晚稻现场会议上获悉的。

  在长沙县春华镇和果园镇“水稻绿色生产技术与蜂、蛙、灯研究与**”现场,课题组成员张玉烛研究员**的扇吸式**诱虫吸引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该灯不仅可以**诱杀害虫,还可以将益虫放生,研究得到湖南农业大学校长周清明教授等**的高度赞扬。

  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湖南专项“长江中游南部(湖南)双季稻持续丰产**技术集成创新与**”,为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长沙县果园镇**稻**基地及长沙县宇田**稻专业合作社承建的长沙县春华镇**稻**基地提供技术支持。前者着力依靠相关技术打造原生态的**香稻有机种植基地,后者通过在合作社完善服务体系,加强技术培训,提高生产技术,减少生产成本、提高收购价格等为基地农户亩增收。

  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自2004年在湖南实施以来,得到了湖南省委、省**的高度重视,水稻科技创新、集成与**应用成效显著,核心区、**区、辐射区建设稳步推进,为实现全省粮食总产连年增加提供了重要支撑。

  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湖南专项课题“十二五”负责人为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陈光辉教授,主要针对湖南生态环境复杂多样、资源分布与生产水平不均衡、气候变化灾害性天气增多、水土资源约束增强、病虫草等生物灾害加剧等区域性生产约束特点,竭力通过区域关键技术创新突破与常规技术集成提升,解决双季稻生产中的产量潜力难发挥、产量水平难稳定、高产**难协调、稻米品质难提高、单位产量难增加等问题,建立湖南双季稻区水稻大面积丰产**技术体系,在做到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前提下,实现大面积均衡增产和品质优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