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绿色蔬菜走俏港澳市场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11月16日,桃江县石牛江镇良友蔬菜基地里,菜农们将一筐筐广心菜和辣椒装上几辆挂着港澳牌照的卡车。据了解,自今年7月上旬以来,良友蔬菜基地生产的绿色蔬菜被港、澳等地区菜市看好,向港、澳地区运送的广心菜就有500多吨。今年1月至10月底,桃江共向港澳和珠三角地区销售价值5000万元的新鲜蔬菜,是去年同期的2倍。

  近年来,为打造“绿色”品牌,桃江县推进土地信托流转,以蔬菜专业合作社为载体,着力建设万亩绿色蔬菜**基地。良友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6个合作社形成了统一种子、化肥、农药、技术、销售的管理模式,实现基地、加工、贮藏、配送一体化。合作社规模明显扩大,农民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良友蔬菜基地成为益阳市7大蔬菜标准园,万洲红蔬菜专业合作社成为益阳市***蔬菜专业合作社。同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引进社会资金改善蔬菜生产条件,今年已引进2000多万元投入蔬菜产业建设,力促蔬菜产业成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

  同时,桃江县注重支持蔬菜**企业、合作社加强蔬菜无公害产地和绿色产品认证。目前,全县蔬菜无公害产地认证面积已达4.6万亩、产品认证达10多个。去年,全县蔬菜总产值占农业种植业产值39.1%,仅次于粮食。今年,全县蔬菜种植面积达21万亩,预计蔬菜总产值将达6.2亿元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