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有个巴溪洲 比橘子洲都大是曾国藩墓葬地

2011-11-22来源 : 互联网

 

11月16日,读者陈先生给三湘都市报打来电话,称河西岳麓区大王山对面还有一个巴溪洲,可以去看看。陈先生的**和我们的行程不谋而合,在河之洲第四站,我们要去巴溪洲。

  曾国藩墓葬所在地

  河西岳麓区大王山和巴溪洲隔湘江西汊相望,是中国近代****家、军事家曾国藩墓葬所在地。有人说大王山之于巴溪洲,类似岳麓山之于橘子洲。

  巴溪洲属长沙市岳麓区坪塘镇,位置在坪塘镇汽车站斜对面,距离猴子石大桥约30分钟车程。巴溪洲上可活动面积约600亩,占地面积1400亩,比980亩的橘子洲头还要大。湘江水位低时,巴溪洲南的西汊里会露出一条土路,能开车上去,不过仅容一辆小车,车开过时两边江水如同在脚旁流动。

  护洲的一共有6个人

  巴溪洲上的白砂细腻柔软,密密麻麻地种着白杨树。60岁的周小兵站在木梯上给白杨树去枝,他是西岸红桥村6年前请来护洲的,和他一起护洲的还有5个人。

  沈陆荣一家五口住在洲上,他家的房子是1974年望城航运运输社建的。上世纪八十年代时,巴溪洲上有400人左右,都靠水运过活,后来陆续上岸谋生,可沈陆荣一家不愿意走,他和老伴养着20头毛色发亮的黑山羊,还种着芋头、洋姜、白菜,能自给自足。

  周末来玩真人版CS

  车往巴溪洲北开,花5分钟穿过白杨树后,一栋被刷成迷彩色的两层楼出现在草坪前方,这里寄托着大学生邓贤的创业梦想。

  2008年,邓贤和伙伴将这个洲承包10年,刷上油漆牵上绳索装上篮球架改造成户外基地。这两年多,有很多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学生上洲户外拓展。邓贤的父母跟着搬到洲上,在白杨树间种上玉米,玉米粒剥下来给近2000只鸡当饲料。邓贤说,周末时很多学生组团过来烧烤、露营或者玩真人版CS(一种以团队合作为主的射击类网络游戏),蛮热闹的。

■记者 叶子君 实习生 叶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