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丹霞地貌“无与伦比” 崀山领世界遗产身份证

2011-11-22来源 : 互联网

 

(10月31日下午,中国丹霞世界自然遗产地授牌仪式在广东省韶关市举行,图为我省代表接受铭牌现场。贺君 摄)

  本报10月31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张欢)今**午,由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住房和城乡***主办的中国丹霞世界自然遗产地授牌仪式在广东省韶关市举行。湖南崀山等6处丹霞地貌型***风景名胜区正式领到铜制“世界自然遗产”铭牌,获得世界遗产“身份证”。

  仪式现场宣读了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8B1号决议。决议对“中国丹霞”的评语这样写道:她构成了一个完整的从“侵蚀量*小”到“侵蚀量*大”的地貌演化序列,是红层地貌发育的杰出例证,其地貌的丰富性****。“中国丹霞”以满足第7、8条标准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原主任、***原副部长章新胜, **地貌学家协会IAG主席迈克尔·克罗泽教授共同为中国丹霞6处世界遗产地授牌。

  回望一年前的2010年8月2日,在巴西利亚召开的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以“中国丹霞”总名称(包括湖南崀山、贵州赤水、福建泰宁、广东丹霞山、江西龙虎山、浙江江郎山6处丹霞地貌型***风景名胜区)申报的世界自然遗产项目经大会审议通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40项世界遗产、第8项世界自然遗产。

  据了解,“中国丹霞”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一年来,品牌的综合效应日益凸显,各地保护观念日益增强,旅游产业迅速升温。在住房和城乡***支持下,中国丹霞世界自然遗产专业保护委员会也于日前正式成立。该委员会主任、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智光表示:获得“世界遗产”的证书并不意味着保护工作的完成,今后将按照**公约和中国有关法规政策,以更高的标准来开展遗产保护、管理和利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