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湖南省新增贷款猛增 湖南人更爱钱生钱

2011-11-22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 李素平 通讯员 张彬)刚刚过去的10月份,股市明显向好,当月涨幅为年内*大。这些对居民的储蓄及消费信贷有何具体影响?从日前人行长沙中心支行公布的湖南省10月金融运行情况中似乎可以找到些许答案。

  派生存款增加资金面有所好转

  数据披露,10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18915.7亿元,增长15.7%,较上月回升1.1个百分点。而1-10月全省新增2314.8亿元,同比少增39.2亿元,其中10月新增81亿元,同比多增162.3亿元。

  对此,人行长沙中心支行分析指出,10月份存款多增较多主要是贷款投放带来的派生存款增加,以及年底企业货款回笼速度加快、资金面有所好转。这侧面印证了人们对宏观政策微调的判断。此前,就有机构指出,10月份前27天四大行新增贷款规模约为1400多亿元,其中在21日至27日的5个工作日内,新增信贷有600多亿元。而10月同比多增162.3亿元存款或与几大商业银行受央行窗口指导作用影响,月末大规模投放导致派生存款增多有关。

  理财渠道继续分流存款

  央行周末公布的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指出,金融工具创新使得企业与居民投资渠道日渐丰富,分流了企业与居民存款。有知名分析机构指出,三季度**避险情绪明显升温,美元指数快速上升,可能诱使热*快速流出。另外不论居民或者企业,都寻求绕过利率管制的政策,寻求提高资金收益率水平。

  与此同时,尽管人行长沙中心支行并未透露10月我省居民存款的变化,但结合全国情况以及记者日常采访掌握的情况来分析,存款大量回流至理财产品、国债等仍是事实。记者发现,虽然9月底银行理财产品到期量大,但不少居民出于保值增值理财需要在10月又重新购买的情况并不少见。而此***月中旬发行的5年期和3年期国债几乎在*日被*购一空的盛况也佐证了居民对寻求资金更***率的积极性。相比之下,存款渠道吸引力仍显逊色。

  消费贷款继续负增长

  与此同时,由于通货膨胀较高年份,居民普遍存在货币购买力可能下降的预期,这使得人们更倾向于将资金配置在能保值增值的领域,而非用于信贷消费。人行长沙中心支行公布的*新数据显示,10月份我省个人消费贷款仍明显少增。1-10月全省个人消费贷款新增358.6亿元,同比少增55.8亿元,其中住房消费贷款少增18.7亿元,汽车消费贷款少增3.2亿元。

  对此,人行长沙中心支行分析认为,消费贷款少增一方面是今年国家持续严厉措施调控楼市,导致住房消费增长趋缓;另一方面,由于消费刺激政策的陆续退出,居民家庭购车、家电消费支出同比下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