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竞跑湘江6公里

2011-11-22来源 : 互联网

 

11月10日,长沙市风帆广场,第四届开福金秋经贸文化节开幕。记者 范远志 摄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1月10日讯 今天上午,在长沙湘江风光带滨江剧场,以“**滨水时代、畅享幸福北城”为主题的2011长沙第四届开福金秋经贸文化节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贯穿“水”元素

  上午9时,开幕式在大型歌舞表演《湘江,从心上流过》中拉开帷幕。整场文艺演出将“水”元素贯穿其中,既有外国朋友的倾情演唱,又有国粹京剧的震撼享受,既有传统杂技,又有湖南花鼓戏,大型歌舞《幸福的开福人》更是将整场演出推向了**。

  张剑飞在开幕式上致辞并预祝本届经贸文化节圆满成功。他说,近年来,开福区依托滨水资源的发展优势,积极引导**益经济体向滨水聚集,朝着打造**开发品质的湘江东岸城市走廊和富有人文特色的滨水新区奋力迈进,成效显著。

  6公里万人竞跑湘江

  开幕式结束后,在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的一声令下,从营盘路口到鹅羊山的湘江大道上,又上演了万人竞跑湘江的好戏。竞跑全程6公里,分三个阶段进行,分别为相约湘江——全民竞跑,拥抱湘江——趣味竞跑,欢腾湘江——花样竞跑,共有来自机关、学校、社区在内的约6000名干部群众参与。

  在湘雅路口,全民竞跑活动现场,只见手持玫瑰、来自望麓园街道的一大群帅哥靓女步伐整齐地刚过去,又迎来了一个古代装扮的大方阵,走在*前面的是一位身穿龙袍的“皇帝”,后面紧跟身带兵器的“将士”和体态轻盈的“宫女” 。由开福区内机关、街镇干部群众等组成的22个方阵的服装成了活动现场的一大亮点。

  趣味竞跑,运动员奇装异服,有的还带着面具、头饰。花样竞跑,除了参与的运动员,现场还有彩车和摩托车礼仪队**,拉拉队、腰鼓表演队和广场舞表演队助阵。

  文化节将大做“水文章”

  开福区水资源丰富,坐拥“一江四河十湖”、75公里长堤和23.5平方公里水面,浏阳河、捞刀河、湘江在这里交汇,第四届开福金秋经贸文化节将大做“水文章”。围绕“**滨水时代,畅享幸福北城”主题,还将举办两大活动。

  11月11日下午,开福金霞物流投资推介会上,一批重大项目将进行洽谈对接和签约。

  11月15日,东方莱茵河之梦·开福滨水新区发展研讨会上,国内知名规划**、经济学家将聚集一堂,共话城与水、水与人、城与梦之间的关系,启迪城市发展的方向与思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