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字头列车20日起网络购票

2011-11-18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 (记者刘春瑞)本月20日起,乘客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可购买全国铁路所有直达特快列车(Z字头)车票;12月10日起,可网上购买全国铁路所有特快列车(T字头)车票。

这是互联网售票范围继扩至全国动车组(G、C、D字头)后的又一次扩大,今年年底之前,全国铁路所有列车都将实行互联网售票。

Z、T字头推行网上售票

昨日,记者从***获悉,2011年11月20日,全国铁路所有直达特快列车(Z字头)将实现互联网售票;12月10日,全国铁路所有特快列车(T字头)将实现互联网售票。

***要求,各铁路局将在开通互联网售票业务前,**新增互联网售票车站的POS设备安装到位。有关互联网售票的具体流程,广大旅客可详见车站公告。

铁路部门介绍,Z、T字头网上购票流程与动车组网上购票流程相同。

多条铁路已网络售票

今年6月12日起,京津城际**试行网络售票,为京沪高铁实行网络售票试水。6月30日,京沪高铁开通已就实行网络售票。

此前,***部长盛**在接受《****》采访时,曾**今年年底,网络售票将在全国铁路推行。

今年9月15日,***宣布,9月底前,全国动车组列车将分步实行互联网售票。其中,郑西高铁、武广高铁动车组列车20日起实行;广深、沪宁、沪杭、广珠、海南东环、成灌线动车组列车22日起实行;其余动车组列车30日起实行。

网络购票乘车流程

1 注册

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完成注册。

2 证件登记

根据提示,输入有效身份证件号码。可使用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护照4种证件。

3 网银支付

可使用工行、农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和带有****标志并开通网银功能的银行卡网上支付。

4 短信提示

网上成功购买铁路电子客票后,铁路部门将会把有关提示信息以邮件或短信形式发送给购票人。

5 取票乘车

开车前到车站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进站乘车。目前,仅京津城际和京沪高铁本线车站具备二代居民身份证检票条件,其他线路均需提前换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