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菱人事更迭,李效伟辞任董事长曹慧泉接班

2011-11-18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华菱钢铁动作频频,除了一系列的产业整合,也包括*高**者的变更。

    记者昨日获悉,任职12年之久的华菱集团董事长李效伟将卸任,华菱钢铁现任总经理曹慧泉将出任华菱集团党组书记,并成为华菱钢铁集团董事长人选和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人选。

    本报记者卜盎 长沙报道

    回顾 掌舵华菱集团长达12年

    在昨日华菱集团主要负责同志调整大会上,李效伟主动请求,湖南省委考虑其年龄等原因免去其华菱集团党组书记职务,提名免去其华菱集团和华菱钢铁董事长职务,同时由湖南省**聘任为参事,由华菱集团聘任为名誉董事长。

    李效伟于1999年出任华菱集团董事长,在长达12年的任期内,华菱集团牵手**钢铁*头米塔尔集团,这是2005年外资并购A股股权交易额*大的一宗。2009年,华菱集团出手,成功收购澳洲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FMG。此举则是当年湖南企业*大的海外并购项目,也是中国钢铁行业**收购国外上市公司股权的公司。华菱由此成为**第4大矿业公司第二大股东,也是**家与境外大型矿业公司实现战略合作的国内大型钢铁企业。

    牵手洋股东,海外并购上游企业,*终,华菱钢铁和华菱集团并未能逃过钢价大跌,以及钢铁企业的集体性亏损的命运。扭亏的重任,落在了新班子**人曹慧泉的身上。

    曹慧泉,1966年生,湖南益阳人。2005年任湖南华菱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10年兼任湖南涟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去年,时任华菱钢铁总经理曹慧泉和时任董秘汪俊,共赴涟钢,曹随即兼任湖南涟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履新不久,曹慧泉在内部会议上坦言,无奈接手涟钢这个烂摊子,但既然已接手,不扭亏绝不离开涟钢。今年的5、6月,在经历连续22个月亏损后,涟钢实现单月**,而去年单月亏损*高达几亿元。

    展望 华菱钢铁扭亏曙光初现

    在华菱钢铁今年的半年报中,上半年华菱钢铁实现营业收入37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03%;营业利润亏损2.11亿元,同比减亏3.2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03亿元,同比减亏近2亿元。

    10月15日,华菱钢铁发布公告预计,今年1月至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356万元至-18356万元,较中报公布的数据亏损数额进一步减少。公司解释,1-9月份亏损主要由于**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1.99亿元造成。

    公司还预计,由于第三季度经营状况同比有大幅改善,今年7月至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87万元至5487万元。这意味着,华菱钢铁已经成功实现季度**,扭亏前景光明。

    除了力争扭亏,华菱钢铁还在努力尝试整合之路。在锡钢整合方案失利之后,华菱钢铁再次启动了对旗下钢管业务的整合。此前,华菱钢铁还曾耗费18亿元资金,用于流程再造与业务整合项目,倾力以求华菱钢铁扭亏。其中,华菱涟钢拟实施铁前系统改造工程以及铁前系统节能改造项目,项目投资估算分别为12.3亿元和2.85亿元。此外,华菱湘钢拟实施30万立方米高炉煤气柜工程以及全厂雨污分流工程建设,项目投资为13143万元和5000万元。华菱衡钢拟实施一炼钢提质降耗技术改造项目,将投资14388万元。3家子公司的5个项目预计将花费逾18.4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