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湘拉得“靠山”要当面业老大

2011-11-1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湖南粮食集团与裕湘面业有限公司在郴州签订协议,将成立湖南裕湘食品有限公司,拓展粮食食品相关业务,把裕湘面业打造成中国的面业大王和全国**的食品产业集团,这也标志着湖南粮食集团省内扩张战略迈出实质性步伐。

  国有民营的强强联合

  湖南粮食集团与郴州裕湘面业公司虽说前者是国有、后者为民营,但却都是湖南粮食行业的**企业。

  湖南粮食集团是湖南省**批准,由湖南省粮食局、长沙市人民**合作,整合湖南粮食中心批发市场、长沙霞凝国家粮食储备库及湖南金霞粮食产业有限公司三大企业组建而成的国有大型粮食综合性企业,注册资本2亿元,总资产38亿元。作为湖南省**支持和打造的国有大型粮食综合性**企业,湖南粮食集团政策资源集中,资产实力雄厚,业务范围已涵盖现代物流、粮油储备、粮油加工、电子商务、期货交割、交易会展等多个领域,拥有“金霞”、“帅”牌米面油等系列品牌。

  而创建于1988年的郴州裕湘面业公司,由李步凡当年投资4000元,从肩扛手摇的原始作坊发展而来,目前家产达1.2亿元,是农业产业化国家****企业,主要以面粉、红薯、大米为主要原料加工、生产、研发系列挂面、方便粉丝、米粉,“裕湘”商标为“中国****”。

  “通过合作,湖南粮食集团将完善其产业在全省的布局,迅速做大集团规模,借助湖南粮食集团的资金优势和多元化产业优势,裕湘可实现其业务的成功拉动和品牌内涵的提升,实现双赢。 ”湖南粮食集团董事长谢文辉对双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这次合作是典型的强强联合。

  或成新科“面业大王”

  根据协议,双方将成立湖南裕湘食品有限公司,拓展粮食食品相关业务,把裕湘面业打造成中国的面业大王和全国**的食品产业集团,立足郴州,辐射全国,甚至走向世界。此前湖南挂面业已形成的“三足鼎立”局面——陈克明、金健和裕湘,位于益阳南县的陈克明面业挂面年产量、销售额、市场占有率在全国均名列**。“这种局面或许会得到改变。”业内人士预测,裕湘有了湖南粮食集团的资金实力和品牌支持,取代陈克明面业成为“全国面业大王”也不是不可能的。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以主动对接湖南粮食千亿产业、百亿物流工程,做大做强粮食品牌的基础上展开,将推动经济结构升级,带动郴州地区乃至湖南及全国食品行业的良性发展,为郴州地区提供大量就业岗位,**科学的、可持续的、惠及多方的经济增长点,也为我省从粮食生产大省转变为粮食经济强省注入新的活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