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詹纯新:目前还看不到天花板

2011-11-18来源 : 互联网

 

       中联重科通过GPS监控每台信用销售的工程机械,表示信用销售风险可控

  今年逐步增加现金销售比例,塔式起重机将成为今年公司发展的亮点

  3日,国内工程机械**公司之一的中联重科(000157)召开2010年年度股东大会,针对股东们对工程机械行业信用销售激增之后的违约风险,中联重科***詹纯新表示,公司对信用销售设有门槛,从今年开始将逐步增加现金销售比例。

  GPS监控每台工程机械

“我们的信用销售做得相当的稳健,从目前的销售来看,信用销售占比呈下降趋势。”詹纯新在股东大会上表示。据了解,中联重科在信用销售领域已引入了第三方监管,对整个过程都可以进行实时监控。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今年公司将逐步增加现金销售的比例,进一步减少**租赁销售在公司总销售额中的占比。

  “我们对信用销售客户有一个准入门槛,如果客户只有一台工程机械,我们不会对其发放信用销售许可,也就是说在我们这里选择按揭还款的客户,都有多台机械同时运作,这样可以减少公司的风险。”公司负责人表示,与其他工程机械公司不同的是,为加强风险防控,中联重科还引入GPS监控,“我们可以通过GPS监控每台信用销售的工程机械,查看机械是否在运作,如果长时间停在原地不动,那么这台机械就可能有闲置的危险,我们也会提前预防。”

  塔式起重机今年将崛起

  工程机械行业产能是否过剩,同样是股东们关注的问题。对此,詹纯新相当自信地说:“工程机械是一个很大的行业,目前还看不到行业发展的天花板。”不过,詹纯新也告诉股东,在挖掘机等领域确实出现的产能过剩的苗头,而中联重科在年初时早有预料,塔式起重机将成为今年公司发展的亮点。

  “挖掘机由于前几***,现在进来的人很多,大家都进来就会造成问题。我们没有放弃挖掘机,目前正在储备人才,等待适当时机再介入。”詹纯新表示,随着我国**性住房项目的全面开工,今年塔式起重机的需求量将大幅增长,而中联重科前几年的付出终于获得了回报。詹纯新向记者透露,今年塔式起重机销售上升势头很猛,有望上升至公司产品销售排名的第二位。

  市值管理将提上公司议程

  针对股东关于公司市值管理的问题,詹纯新坦言,以前在市值管理方面没有经验,但是从今年开始,市值管理将提上公司的议事日程,让股东们获得良好的回报。

  记者还了解到,中联重科海外业务扩展顺利,今年将**布局海外的销售渠道,并且在海外建设研发中心,两个海外的制造基地正在建设当中,预计今年海外业务在公司业务中的占比将提高到30%。“以前,我们的目标是2015年销售1000亿元,但从公司良好的发展看,1000亿元就是眼前的事,我们展望的是2000亿元到3000亿元。”对中联重科的未来,詹纯新充满信心。 (记者  彭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