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企业是指以可持续发展为己任

2011-10-28来源 : 互联网

 

绿色企业是指以可持续发z展为己任,将环境利益和对环境的管理纳入企业经营管理全过程,并取得成效的企业。

  绿色企业的主要特征是把生态过程的特点引申到企业中来,从生态与经济综合的角度出发,考察工业产品从绿色设计、绿色制造到绿色消费的全过程,以其协调企业生态与企业经济之间的关系,主要着眼点和目标不是消除污染造成的后果,而是运用绿色技术从根本上消除造成污染的**,实现集约、**,无废、无害、***的绿色工业生产。可见,绿色企业比一般企业能更**地利用资源和能源,以较少的物耗、能耗生产出更多的绿色产品,并能使在一般企业中被排出厂外的废弃物和余热等得到回收利用,可大大提高绿色企业的循环经济综合效率,而非单纯的经济效率或生态效率。

  绿色企业在经济运行上要求具有高度的开放性特点,即其绿色原材料和半成品供应、绿色产品设计、资金来源、绿色技术创新、绿色设备和工艺流程改造、绿色产品销售等方面都要对外开放。但绿色企业在其生态运行上要求具有高度的内部封闭性,采取少废和无废料绿色技术,减少各个生产环节上物质和能量的跑、冒、滴、漏,使废物*小化并回收利用,尽可能实现闭路循环。

  绿色企业专辑 

  新锦华,互联网上的废品回收站 

  废旧物资回收, “落后”、“混乱”、“低素质”成为人们对这个行业*常见的评价。然而在如今倡导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时代,废旧物资回收这个不算年轻的行业却又遇到了新的机遇。一个好的时代,一个顺应时代趋势的行业,如果再加上一个创新的经营模式,那么成功也许就在招手了。“在线收废”的新锦华,就是如此。 

  格兰仕:低碳也能低价 

  “瑞典MAX连锁店在菜单上明确标明了制作一个汉堡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不是原来的卡路里。顾客在购买汉堡时会感受到自己是在选择低碳的生活方式,履行公民的社会责任。”身为格兰仕的助理总裁,陆骥烈对国外企业的低碳意识颇为敏感。实际上,格兰仕也加入了这场“戴绿帽”的行动中。去年3月份,它们发布了业内*个《中国白电低碳白皮书》。在这份《白皮书》中,格兰仕提出了自己的低碳发展战略模式—“三高三低”,即低排放、高能效;低成本、高性价比;低负债、高发展。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的绿色经营 

  作为硬盘业的**企业之一,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大中华区的业务在2009年实现了持续增长,产值达到了20亿美元。可喜的是,日立环球存储科技中国的三家工厂二氧化碳和废弃物的排放量、耗水量、化学有机溶剂的耗费量都在持续锐减。以生产硬盘的日立环球存储产品(深圳)有限公司为例,2009年单位产品的废弃物的排放量比2008年下降了22.5%,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减少40.2%,耗水量下降32.5%,有机溶剂的消耗量下降22.98%。

  当代节能,喧嚣市场中的一叶绿舟 

  在北京东直门万国城MOMA的家里住久了,张先生现在越来越不习惯出差,尽管他出差住的都是五**酒店。“我现在害怕住空调房子,尤其是在这样炎热的夏天。”张先生皱着眉头列举了空调房子的种种不舒服:内外温差大让人进屋后感觉凉气逼人、屋里空气不好、让人感觉憋闷……而在张先生自己的家里,这些不舒服都不存在了。他所住的万国城MOMA,一年四季恒温、恒湿。尽管也是门窗密闭,但**20次的自动换气让屋里没有闭塞的感觉。在他家里,没有空调,温度和湿度的维持,是靠与地热的能量交换来实现。 

  **橡胶的绿色之路 

  一个晴朗的周日,你打完高尔夫开车回到家,书桌上放着这本杂志,你翻开来读到,“今天‘车轮上的世界’归功于一个叫弗里茨·霍夫曼(Fritz Hofmann)的人,他在一**前成功地将天然橡胶产品合成化。”不仅是车轮,你刚刚用过的高尔夫球,你还没来得及换下的运动鞋,你的车能够正常行驶所不可或缺的各种配件,你所在的公司日夜使用的钻井、电钻装备……构成我们今天所熟悉的这个世界的一切,都可能用到合成橡胶。 

  世楷不便宜,但有人买单 

  是的,世楷的**家具产品并不便宜。在展示厅里,多的是几千块上万块的椅子。如果你问高礼德,他会说贵得有道理。对环境有害的原材料,公司**不会使用,不管那只是在生产过程中一用,还是会进入终端产品。比如座椅生产中常用到的一种胶,它会在人们长期使用的过程中持续地向环境挥发有害气体,尽管非常不环保,甚至对使用者的健康都有危害,却被广泛使用。而世楷使用的胶,符合严苛的环保标准,但它的价格是普通胶的三倍,如此一来成本的增加显然要体现在产品的价格上。座椅的塑料支架也是如此,普通塑料便宜但不环保,环保材料绿色但不便宜。用环保材料的支架做成的座椅,价格就要翻番了。

  诺梵:办公家具绿色卫士 

  尽管诺梵成立已有十年,但是从家具销售商转作生产商,其实才一年时间。傅天承告诉我们,虽然经过多年经营,诺梵在国内家具市场的销售渠道中已经占有相当的份额,但公司并未固步自封。金融危机在影响市场,造成销售额下降的同时,也让公司的管理团队有了放慢脚步,思索未来发展方向的机会。他们经过反复论证,决定调整战略,变身为办公家具生产商,****,打造自我品牌。

  绿色世博,民企个展秀!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胡劲军表示,世博主办方积极让企业参与提供资源和组织策划,将成熟、**的科技和环保类活动引入上海世博。用他的说法,本次世博会的低碳环保细节俯拾即是。上海市科委主任寿子琪也介绍道,许多代表未来方向的高科技技术,如建筑节能、楼宇自控、新能源汽车、RFID、安防、智能交通等,也会在世博会中得以充分应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