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医院推行一系列服务 使国际病友无障碍就医

2011-10-28来源 : 互联网

“我不知道中文,请帮助……”11月30日下午,漂亮的美国姑娘Monica用不太地道的中文和手势比划着,与门诊病友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医院病友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详细了解了Monica的相关情况后,派出“导诊翻译”全程陪同这名外国病友就诊。

Monica是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病友服务中心自今年11月份正式成立以来,**位受益的外国患者。医院这一新举措,其内容包括介绍就诊须知、必要时陪诊及陪检、提供**信息、解答疑难问题,以及进行健康知识讲座等。

Monica是一名来自美国的舞蹈演员,此次来湘是专程来长沙参加某大型活动演出的。由于自幼便长期练舞,积劳成疾从而导致腰椎劳损,严重时甚至无法弯腰。她本想回国后再进行检查的,但这两天实在疼得厉害,已经严重影响了排演。

Monica从中方工作人员那里得知,湘雅医院是本地的**医疗单位,因此他们决定前来就医。但是由于活动临近,中方工作人员都脱不开身,因此*立的Monica便决定只身一人来院进行检查。

来到门诊大厅后,Monica却陷入了无助,“因为我根本不知道该怎样与人交流,也不知该到哪个科室就诊。”这时,焦急的Monica看到了在门诊大厅摆放的“**病友服务项目”海报,抱着试一试的想法,Monica上前向服务台的工作人员求助……

在“导诊翻译”的陪同下,Monica来到神经内科门诊,该科江泓副教授在对其进行了体查后,诊断Monica患有腰椎病,需通过MRI结果来确定下一步*疗方案。**嘱咐Monica,近期*好不要再跳舞了,以免病情恶化。检查结束后,Monica感激地说:“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不然我真不知该如何是好。”

病友服务中心主任张江林表示:“随着医院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友人慕名前来我院就诊,语言沟通障碍成为其‘看病难’的*要原因。因此,我中心特别针对这部分特殊群体,推出了**病友服务项目,我们的工作人员也将为其提供一系列服务,使**友人能够在我院无障碍就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