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14城市网上甩卖10亿元房源 长沙也在网销

2011-10-27来源 : 互联网

开发商在2011年的*后一个月发起销售冲刺,让人眼花缭乱的营销创新越来越有看头。上个周末,万科****地启动了一场涉及10亿房源的网购行动。

作为国内*大住宅开发商,万科深圳公司发布的新闻资料俏皮地调侃:“人类已经无法阻止网络优惠购房的脚步了!当网络购房成为新的时尚,行业**万科也无法hold住了。”

相比之下,万科汉阳**项目的营销方式似乎更抓眼球,归元寺方丈隆印法师在12月3日携祈福文化前来助阵,吸引众多市民围观看房。

14个城市10亿元房源上网

根据万科发布的资料,被称为“万科V购”华南在线购房中心已经在易居电商平台全面上线。万科在深圳、广州、厦门、福州、长沙等华南14城共计10亿元的房源,将以在线专卖的形式,实行全程网络销售。

这也是史上*大规模的房产电商项目,涉及城市之广和项目之多已经远远超过此前SOHO中国[5.34 -1.48%]、华远地产[3.52 -1.68% 股吧 研报]、龙湖和招商地产[0.00 0.00% 股吧 研报]等开发商的网购规模。

万科华南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万科V购平台,消费者将能享有到传统销售中无法得到的优惠。”包括买房专享超亿元优惠,一元起拍*高150万优惠、轻松赢*期、1年***万科等。

值得关注的是,万科推出的网购房源已经不是“鸡肋产品”,从深圳公司上线的产品看,涉及旗下万科公园里、清林径、双月湾等五大物业,涵盖了刚需类、改善类及度假类等全品类项目,*高优惠达20余万元。

深圳中原地产的研究报告称,在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很多开发商已经偃旗息鼓,或延迟开盘时间,或减少了供应量。

但是记者从深圳万科了解到,12月还将再推5个新盘,总货值30亿元。同时,由于商业不存在限购限贷的问题,万科在12月还将集中推出四个商铺入市。

万科深圳公司向《**财经日报》表示,之所以逆市而为,一方面与万科总裁郁亮日前的表态有关,万科无论在什么样的市场环境下,仍然会坚持快速销售、现金为王的策略;同时,对于万科深圳而言,12月也是能否完成全年计划的关键时刻。

而在11月28日,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对媒体表示,受调控影响,万科的销售速度减慢。

网上卖房,为降价找借口?

网上卖房到底是营销噱头,还是切实之举,业界对此仍存在争议。更有业内人士认为,万科网上卖房是在跟“面子”对赌,在网下卖房困难之时,把大批房源搬到网上,为降价找更合理的理由。

在此前的4月底,地产界中*具娱乐精神的SOHO中国(00410.HK)董事长潘石屹率先在网上吆喝卖起了房子。如今,电子商务的传统堡垒淘宝网也推出了新房买卖的测试平台,上海某楼盘更是启用了“房地产电子商务的2.0版本”。

在11月29日,SOHO中国、华远地产、万科、龙湖等20家开发商则直接宣布成立“中国房产电商竞价联盟”,组团在网上以拍卖形式卖房。潘石屹表示,中国房地产业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必须将定价权通过网络交给购房者。

一方面是楼市遭遇罕见寒冬,开发商积极寻求营销创新以应对楼市低迷现状,另一方面是电子商务企业在背后推动,双方一拍即合。

有消息称,万科正在计划搭建电子商务网络。深圳电子商务专家龚文祥曾在微博中透露,万科目前正通过全球著名猎头公司招聘电商总监,要求之一就是“有能力迅速组建一支电商运营团队”。如果情况属实,则意味着万科在网上卖房领域将有不小的动作。

实际上,万科深圳公司曾在此前的9月份*次与淘宝合作房产网上团购,仅仅耗时3个小时,53套总价值超过3500万的房源就被一抢而空。深圳万科营销部经理杜晓晖向记者表示,在线上推出的是该楼盘的部分特价房源,与万科线下的销售并不冲突。此举*后却吸引到了一些新客户前来购房,效果不错。

在短短几个月内,电子商务正在以令人吃惊的速度迅速“入侵”房地产销售领域,热度不降反升,让那些曾经轻视房产电商的人深感意外。

目前看来,市场中开发商和电商平台合作的内容不尽相同,但目的却十分一致,即更多的是为了宣传、造势、揽客。

从这个角度而言,目前房产电商只是一个为低迷楼市造势拉客的有利工具,而这种工具的作用,很有可能在楼市回暖之后被淡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