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国需要一场经济危机

2011-10-25来源 : 互联网

 

                                                                                           2011,中国需要一场经济危机
中国经历30年的高速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而****的美国恰在此时发生了一场金融危机,这不得不让国人产生了美丽的憧憬,一个200年来饱受战乱与**的民族很快将要重返世界之巅了。与此同时,我们在朝核与伊核这样重大的**问题上也取得了**的话语权,远洋护航,反导展示,航母计划,这一切的一切都让国人热血沸腾,似乎只差收回台湾,我们就可以向全世界宣布:中华复兴了。
  在这**的幕后,让我们来假设一个美国人的逻辑,看看会是怎样的?
  *先是08年美国的金融危机,使**陷入衰退,各国**纷纷采取扩张的财政政策,这其中以大洋彼岸的中国手笔*大,而大洋此岸的美国,**用在扩大就业和基础建设上的资金却相形见拙。结果现在已经见到:美国的房地产创历史新低;中国大量信贷泛滥导致房地产创历史新高。这一切都是为中国准备的。
  2010年5月,就在**复苏的乐观之中,欧债危机**了,欧元兑美元一度跌破1.2。欧洲各国纷纷开始宣布采取紧缩的财政政策。
  那再接下来会是什么?大部分国人都是在隔岸观*,或者是在讨论中国是否需要援手欧洲。总之我们安然无恙就欧克了。
  按照逻辑的发展,接下来欧元将继续下跌,至于是因为债务问题,还是波黑问题,还是因为地中海国家发生战争,那要看美国如何选择。
  直到欧元兑美元降至1甚至更低的时候,枪口就该转向了,下一个是谁?日元。
  当欧元兑美元有效跌破1.2时,日本的问题就该走上世界主流媒体的前台了。对付日本,美国总是得心应手。不管是广场协议,还是丰田事件,或者是潜在的债务问题,美国总是有很多办法对付他,总之办法有很多种,结果只有一个,就是日元兑美元将大幅贬值。
  这个时间段,大概需要一年甚至更长一点,也就是大致从今年5月算起到明年5月。但这个时间不会拖得很长,因为美国不想留给中国更多的时间。在此期间美国需要跟中国打贸易战吗?需要逼迫人民币升值吗?需要跟中国战争冲突吗?都不需要。美国只要口头上向中国施压要人民币升值并保持这个压力就足够了。全中国人都知道人民币不能升值,只有中国***清楚,人民币也不能贬值。美国通过施压,让中国人觉得只要**顶住压力不升值就是好样的,这样大部分出口企业还有一条活路,老百姓对房地产价格的下降也还留有一份希望。而***清楚,人民币如果出现哪怕一点贬值的苗头,那将是噩梦的开始。
  为什么?
  因为潜伏在中国的热钱,一旦嗅到一点贬值的味道,他们就会疯狂出逃,届时房价才会开始真正的狂跌,其他各种固定或非固定资产也将出现抛售潮,所有的投机资本都将全部撤出。这是任何**都阻挡不了也承受不了的,因为房地产市场的暴跌,破产的将是中国的银行,地方**和大部分中产阶级。
  把时间放到9个月之后,假如你拥有3000千亿美元,面对人民币贬值带来的收益损失预期,你如果离开中国,你在地球上还能去哪?答案只有一个,美国。因为欧洲,日本还像断线的风筝一样在下坠,而南美,东南亚,俄罗斯谁也承受不了这样的巨额热钱。而美国,房地产正处于历史低点,虚位以待。就在今天,美国宣布**接手的两房将退市。他不会把抄底的机会留给你的。如果,中国以抛售美国国债相威胁,那正是美国求之不得的,因为这一刻,美国国债像他的房产一样,是全世界供不应求的优良资产。一切只因为,如果美国能倒在所有国家的*后面,那对于资本来说,就是*安全的。
  人民币不是一直面临升值压力吗?那么9个月之后,人民币的贬值预期由何而来?因为人民币紧盯美元,届时,欧元,日元兑美元大幅贬值,反过来说,美国不用跟中国交手,人民币坐着美元的顺风车对世界主要货币,欧元、日元一样大幅被动升值。届时,美国继续推动贸易保护措施,减少中国对美国的出口,而因为被动升值,中国对欧洲和日本的出口将锐减。中国的出口企业将大面积倒闭。越南,印度,东欧,非洲将接过制造业的接力棒继续为发达国家提供物美价廉的产品。
  2011美国,开始新的增长周期。而中国,迎接经济危机。
  经济危机将为中国带来什么?房价暴跌,银行坏账飙升,企业大面积破产,失业人口激增,甚至引起底层人民对权贵阶层的清算而**动乱。这所有的一切都是负面影响,为什么中国还需要一场经济危机呢?
  今天中国所发生的一切,简直可以说到了荒唐的地步。人们为了利益无所不用其极,整个社会从上到下充斥着浮躁。享乐主义与拜金主义盛行,人们的道德观念已然丧失殆尽,近年来,整个社会体系向传统文化回归的倾向,正是道失求于野的体现,也正说明我们的伦理道德体系已经腐烂到不能再烂的极点了,物极必反,而这个极点上还需要一些力量,像暴风骤雨一样,清洗整个大地,净化我们中华民族的血液,让我们在痛苦之中挣脱这些糟粕的缠绕,浴*重生,届时,才是我们中华民族真正开始复兴的起点。
  我所说的这些糟粕,正是我们国人传统文化里固有的。凡是我们今天所褒奖的,倡导的,宣扬的,哪一个不是我们所极度缺失的?不用埋怨官员的腐败,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而有什么样的文化,就有什么样的人民。不用仇视房地产商的暴富,因为潜意识里也许只是嫉妒,给你机会,你会比他做得更坏,因为有什么样的营商环境,就有什么样的商人,而有什么样的文化土壤,就有什么样的营商环境。
  中国需要的不是民主,不是一种优越的制度,民主救不了中国。就像民主救不了菲律宾一样。存在的都是合理,是人民的支持才打倒了国民党,是我们自己的选择,成就了今天的一切。是什么让我们盲从,什么让我们在集体中狂欢?是我们五千年的文化。今天,西学东渐以来所同时带来的文化糟粕,已经侵蚀了我们传统文化中优秀的部分,让我们整个民族快要失去发展的后劲。我们需要一场文化运动,像文艺复兴一样,将我们民族血液中糟粕的文化清洗掉,重建价值体系,为我们真正重返世界之巅作好文化上的准备。但是,在欢呼着发展的胜利之中我们能开展真正意义上的反思和文化上的重审吗?就像你要在位的贪官自*一样,这是做不到的。我们的**不会做,我们的人民做不了。而经济危机的到来,会像春风一样,将野*烧遍,届时,我们卓越的中华文化才能在废墟之中重生。
  因为畏惧而逃避是没用的,经济危机必将到来,这是我们自己选择的结果,而我希望:经济危机,是中国的凤凰涅槃。

 评论:呵呵,是需要经济危机来催化和改变这个社会风气了。其实,给国内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整顿或许是好事情,就象房间脏了需要打扫一样!
  而我们现在只不过把看得见的地方擦一下,阴暗的地方还是发霉腐烂! 

当今人们把《孙子兵法》和《三国演义》中的有关理念运用于当代商战和企业管理之中。

问题一:妄自菲薄,总是认为外国的月亮比自己的圆。 我非常痛心地看到过这样的现象,当国外对孙子兵法津津乐道的时候,我们国内一些人确对孙子兵法不屑一顾。有些国内的专家,甚至连《孙子兵法》读都没有读过,就对其妄加评论,将其说得一无是处,而把国外的《战争论》、《海权论》、《君主论》捧到了天上。在这些人的心目中,孙子兵法连起码的地位都没有,如何谈得上应用。对这种现象,有一位记者曾做过报道:“笔者走访部队了解到,一些官兵却对《孙子兵法》知之不多,研究不够,有的甚至不屑一顾。认为现代战争特别是高技术局部战争实行超视距精确打击,与短兵相接的战国时代相去甚远,作战方式和形态有了根本变化,《孙子兵法》已经过时了。这种看法显然是片面的。” 我们不否认孙子兵法有其历史的局限性,其中一些论述并不完全适用于现代,我们也不否认国外一些名家名著有其独到之处,但是,我们不能由此否定孙子兵法的现实价值,不能忽略孙子兵法基本原理的普遍指导作用。我们不能因为自己古代知识和战略知识的浅薄而导致出孙子兵法“浅薄”的错误结论。 现在我们运用孙子兵法中*重要的内容是其战略思想。有些外国人甚至也包括一些中国人,认为战略产生于外国而不是中国。他们认为,中国只是到了近代才从外国引进“战略”一词。这是一种错误的看法。实际上,早在春秋战国时代,中国已经形成了较系统完整的战略思想。中国战略思想已经对力量的对抗进行了高度的抽象和概括,达到哲学的层次,具有十分明显的辩证和宏观思维特征。《孙子兵法》已是战略理论成熟之作。《黄石公三略》、《淮南子·兵略训》,都已远远超出军事范畴,揭示了战略*深层的一些原理。我曾经在《中国战略原理解析》一书讲过这样一个观点:真正的战略在中国。中国的战略博大精深。有人对中国经济迅速发展的奇迹感到惊奇和着迷。其中的奥秘是什么?当然不能排除高深莫测的中国战略思想。我认为,在谈战略方面,中国*有发言权,中国的战略家是西方战略家的老师。我们不要妄自菲薄,我们应当有信心。我们要建立我们中国自己的战略学理论,培养我们自己的各个领域的战略专家。 问题二:低层次,庸俗化,将“大智慧”与“小计谋”混为一谈。 现在,许多人把孙子兵法降到很低的层次上,将其与一些生活上、官场上的琐碎之事联系起来,甚至将其与夫妻关系联系在一起,把这部兵学圣典搞得庸俗不堪。有人认为,这是对孙子兵法*好的应用,这是孙子兵法具有现代应用价值的*好体现,实际上,这是把孙子兵法用歪了,完全扭曲了孙武子的本意,是对孙子兵法的玷污答案补充 

正兵当敌以奇取胜”,没有正就没有奇。什么是“正”?“正”是实实在在的东西,实实在在的智慧或者实实在在的财富。没有“正”就不会有“奇”,“奇”是用一种方法间接地、巧妙地或者带有一定投机性的都可以有各种情况的比较、创造或者谋取一部分财富。我怎样在社会上谋取一个正的实体,这是我下海以后的**任务。所以我就想了如何利用地理优势为我夯实财产,为我的特色、经济实体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后在我们的考察过程中,小汤山这个地方有温泉,有明清两代的行宫,从地理资源上讲这是*优越的,对经济的快速发展,对人民生活水平的快速提高,对享受这一方面来说提供和谐社会的物质平台来说是*佳的资源,所以我们就抓住了这个资源。

评论:1:人构成企业,企业是人的全部。

2:没有企业可以让他们四个在一起

3:财就是粮,财同则粮多,兵多而将猛。财务清晰则源远流长

4:谋略,算计

5:企业就是人,有人就有战争,你做人成功,企业自然强大,随便举个战争的例子,也就是管理企业的例子

6:孙子兵法,就是一部做人做名将,打胜仗的书,企业就是一场场战争,选择正确的谋略就会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