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湖南科技大学学生在上海的创业故事

2011-10-25来源 : 互联网

两对大学毕业不久来上海闯荡的小夫妻,在巧合中相识,因共同的爱好而走到一起创业,而创业的主题正式他们所拥有的甜蜜爱情。
  一位65岁的上校退役后身无分文,当他拿到**笔105美元救济金时,尽管很沮丧,但不愿向命运低头。他想到自己有一份炸鸡**,可以卖给餐馆。整整两年,他被**了1009次之后,终于听到了**声“同意”。这个执著的老人叫桑德斯上校,就是肯德基的创始人。同样也是唐姹和杨丽红*佩服的一个人。
  “真的很佩服他,失败了这么多次还坚持,然而只要成功一次就够了。想起桑德斯上校的经历,我*终下了创业的决心。”唐姹对记者说。
   小店:*特创新
    认识唐姹和杨丽红很偶然。记者的一位好友一次和女友逛街的时候,看到了这家主要经营情侣T恤的小店。回来后得意的show着身上的情侣衫,向记者“吐血”**这家店,说是一对看上去非常恩爱的小夫妻开的。
 **晚上,记者慕名来到这家开在同济大学旁的小店。小店的门口上方悬着“姹紫嫣红”4个字,单看店名的话,还以为是家花店呢。从小店的玻璃窗上贴的“DIY烫画情侣T恤”字样,才看出原来是经营情侣衫的。
  走进小店,旁边墙上挂满各式各样的情侣衫。小店的玻璃窗里,就挂着两件白色的情侣衫,左边的一件是女式的,上面画着一根骨头,右边的一件是男式的,上面画着一只流着口水、奔向骨头的狗,形象生动、创意诙谐。在两边墙上则挂着其他的情侣衫,同样很有趣,比如一件上有一个中国地图,上面写着“我对你从未放弃”,另一件是台湾地图,上面写着“我永远是你的”;让人看后不得不对这个创意拍手。
   值得称道的是,小店的每件商品都有一个别致而动听的名字,比如一套情侣衫叫做“老鼠爱上猫”,一件骨状的银饰叫做“刻骨铭心”,充满着爱情的味道。小店的装饰色调以红色和粉色等暖色调为主,还有水中的玉石散发着冰洁的光芒,再加上璀璨的水晶和古朴的银饰,小店给人的感觉是那么清新脱俗而又温馨浪漫,处处洋溢着爱情的甜蜜和天长地久,也难怪顾客们会情不自禁地走进店来店的*里面摆着两张小沙发,收银台外边一张,里面一张。别看小小的一张收银台,可是整家店的核心。不但实现着收银的功能,而且收银台上摆放的电脑,店主要进行“烫画”图形设计和修改;而收银台桌子下面则摆放着“烫画”的机器;旁边放着打印机。这个小空间就是一个简易的“烫画”工作间。
   而朋友说的小夫妻:唐姹和吴科就在*里面坐着。吴科正在用电脑,设计一些情侣衫上的图片,唐姹则招呼着店里的顾客。

    假如以为店是唐姹和吴科开的话,那你就错了,其实小店还有两个**:杨丽红和唐筱。原来这家小店是四个好朋友——两对小夫妻开的。
   更让人吃惊的是,4个“**”都是在职的白领。他们白天在单位上班,晚上才来店里工作。
  开店:朋友合作
   *早想要自己开店的是唐姹。
  很小的时候,唐姹就梦想着开一家小服装店,卖自己喜欢的衣服。而在大学的时候,她特意去过一家品牌服装店做过一段时间的营业员。因此,对服装店的经营流程比较了解。
   唐姹和吴科、杨丽红和唐筱,四个人都毕业于湖南科技大学。唐姹和杨丽红是中文系,吴科是读电子的,而唐筱是学经济的。在大学期间,两对情侣互相并不认识。
   2000年,唐姹毕业后来到上海,在一家中学做教师至今,认识了同样来到上海教书的杨丽红。由于同乡和校友,两个女孩子很快就成为好朋友。而吴科则留校作了讲师。直到去年,吴科才辞职来到上海,在一家通讯技术公司担任硬件工程师。而唐筱则在一家公司作财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