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玄帝庙前的古银杏

2011-10-24来源 : 互联网

玄帝庙今已不存。神名真武大帝,为北方之天神。庙前有公孙树(银杏)一株,粗围约14尺,高达6丈余,根部四尺以上树皮渐被人削光(传说用以煎药可*百病),根部被香*烧损。

据传该树解放前后,曾遭雷击,损伤部分枝丫,影响生长,停止二年未发新枝,后又逢春复发,并且开花结果,群众欢呼相告:**党的春天,枯木重生。三年自然灾害期间,部分枝叉被乡民锯掉烧柴,仅剩下北侧一枝,是迄今古镇上**留存的古枝。

此树已历经五百载风雨沧桑,清末李招寿在此建造帅府时,曾命木工采伐,回报锯口出血,疑为神树,末敢强伐(据现代科学解释,凡古树,含有单宁成分,呈棕赤色,锯时有类似出血现象)。庙西原有泰山宫,现仅剩庙址,有碎砖片瓦可寻。古银杏树如今仍屹立在镇南街道西侧,载之军用地图,成为古镇标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