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行业高速增长值得期待

2011-10-24来源 : 互联网

2010年变频器行业增长速度达到27.27%,主要是中低压变频器去年供不应求,增速达到30%,**次出现比高压变频器增速高的状况;高压变频器竞争加剧,价格继续呈下降趋势。经过测算,未来变频器行业将继续维持20%左右的速度高速增长。

东海证券2011年9月2日研究报告指出,2010年变频器行业增长速度达到27.27%,主要是中低压变频器去年供不应求,增速达到30%,**次出现比高压变频器增速高的状况,高压变频器增速为22.7%。高压变频器竞争加剧,价格继续呈下降趋势。经过测算,未来变频器行业将继续维持20%左右的速度高速增长。

高压变频器占30%左右的市场份额,中低压变频器占有70%左右的份额,高压变频器国产品牌市场占有率达到80%,进口替代空间相当较小,中低压变频器都集中在低端产品,竞争较激烈,国产品牌市场占有率仅仅30%左右,看好未来向中**替代。

IGBT的主要供应国家是德国和日本,目前中国部分厂商开始研发并生产IGBT,未来IGBT的国产化,将使得变频器的主要原料成本存在下降空间。

看好汇川技术(300124:79.20,-2.3,↓-2.82),公司定位于低压中**产品,完善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产业链,支持公司高速增长;看好英威腾(002334:51.25,-0.4,↓-0.77)低压变频器向中高压变频器横向拓展,同时公司的伺服系统开发进展顺利,荣信股份(002123:22.76,-0.48,↓-2.07)立足于无功补偿装置,市场占有率50%以上,MABZ瓦斯自动排放装置9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以及立足于变频器和MABZ产品开发的RGM产品产能即将释放,余热发电系统订单充足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