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高企挤压利润 房企面临“大洗牌”

2011-10-24来源 : 互联网

 

国家****新数据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有17个,环比持平的城市有29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9个。

  中国银监会主席***19日在CEO组织峰会上表示,*新的压力测试结果显示,即使房地产抵押品重度压力测试下跌40%,中国房地产贷款风险仍可控。

  同日,海尔地产董事长卢铿在第二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上表示,房地产业涉及五六十个行业,关联度极大,如果房价下跌五成,可能会对金融、乃至经济产生较大影响。“目前房地产行业民间灰色**非常厉害,加之各种成本全面上升,对房地产利润空间挤压明显。”

  北京盛世神州资金董事长张民耕告诉记者,目前房地产利润率的下降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以前开发能有部分利润,销售以后炒房还有一部分利润,可现在开发的利润要被投资商分享,而炒房的利润更是越来越少。大地产商实力强劲有竞争优势,小房地产商今后的发展更为艰难。”

  “年底通常是银行和企业回收资金的时候,一些中小型房地产商或将遭遇资金链问题,很可能被大房地产商趁机并购。”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说。

  民建**副主席辜胜阻表示,今年不少房地产企业遭遇了**难题,在利率高企和“量价双降”夹缝中生存的房地产企业在年底或将面临“大洗牌”。

 总结:当下房地产企业要调整心态,改变过去多年追求***、大规模发展的模式,降低发展速度,积极改进产品服务,提升产品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