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水位逼近历史最低 30万市民将喝株树桥水

2011-10-21来源 : 互联网

12月4日下午2时,湘江长沙段水位为24.85米,距离出现于2009年11月26日的24.8米的历史*低水位仅高5厘米。东江水库再次打开闸门向下游补水。长沙各大水厂目前供水正常。

为缓解长沙市民的饮水问题,供水部门正在加快廖家祠堂水厂输配水管网铺设进度,预计月底完工。届时,株树桥水库二期饮水工程将完工,芙蓉区浏阳河以东,武广片区近30万市民都可以喝上株树桥水库的水。

据长沙市防指介绍,本月湘江长沙段还出现了24.83米的低水位,是今年以来*低。针对湘江中下游严峻的用水安全形势,省防指已下发了调度命令,东江水库按日均200立方米/秒的流量发电下泄,为湘江中下游补水;株洲航电枢纽按日均500立方米/秒的流量均匀下泄,以**湘江长沙段水位维持在24.8米以上。目前水位在24.8米以上波动属正常变化。长沙市防指也建议,环保、卫生、供水等部门要加强对原水和出厂水的加密监测,以保用水安全。

由于今年秋冬季,湘江长沙段水位徘徊在历史低点,长沙三水厂于10月与11月先后两次启动应急取水。昨日,长沙供水公司新闻发言人李黛告诉记者,近日,长沙的日用水量约为140多万吨,各大水厂能够**市民的用水,加之去年第五制水分公司启用株树桥引水工程原水,目前安全供水**。虽然启动应急取水后,应急取水的制水量与正常水平相当,但未充分发挥株树桥水库“第二水源”优势,长沙供水部门表示,应该加快廖家祠堂水厂输配水管网建设。

据悉,廖家祠堂水厂输配水管网工程芙蓉区段全长9800米,自今年10月1号开始施工以来,已完成了近9000米的管网铺设,目前工程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还剩900米管网铺设任务,预计月底完工。

据悉,这段管网铺设完成后,株树桥水库的水将经过星沙廖家祠堂水厂,穿过浏阳河被引到长沙城区,日供水量可达30万吨,芙蓉区浏阳河以东和武广片区的居民都将喝到株树桥水库的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