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起可网购学生火车票

2011-10-21来源 : 互联网

各大高校寒假临近,铁路部门介绍,从12月1日起至2012年3月31日,学生购买寒假*车票可按规定享受政策优惠。***门将从5日开始受理寒假学生团体票,其中长沙站、广州站、广州东站*次试行办理互联网学生团体票,学生团体集中订票面向院校,订票网站为12306网站。

今年寒假学生票可通过院校办理学生团体票、电话订票系统、12306网站购票、车站售票窗口(含代售点)等途径购买。集中受理的学生团体往程票的乘车日期为2012年1月6日-1月18日,学生返程票的乘车日期为2012年2月1日-2月29日。

据介绍,12月27日前,铁路部门将完成网上订单录入、票额投放和配票等工作。12月28日起,各大高校就能陆续取回集中订购的*车票。此外,没有参加学校集中订票的学生,12月28日后可通过互联网、电话和车站窗口、代售点购买*车票。咨询有关问题可拨打广铁集团客服热线12306。

又讯(记者 苏毅 实习生 吕晓卓) ****新修订的《铁路旅客运输服务质量标准》(以下简称“新《标准》”)相关内容昨发布,星城市民和广大旅客表示欢迎的同时,也有些担忧。

新《标准》规定,列车晚点须及时通告,超过30分钟要说明原因并致歉;进站安全检查日常等候不超过5分钟;开启数量充足的售票窗口,日常购票排队等候不超过20人。

对于“日常购票排队等候不超过20人”的**,不少市民心存疑虑。昨日,在长沙*车站售票大厅排队购票的一刘姓旅客认为“实现这一**可能有点难”。

“实现这一**确实有难度,特别是每年的暑运、国庆和春运等客流高峰时段。”一位在铁路部门工作多年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过,随着电话订票、网络购票、代售点销售等多种购票渠道的开通与完善,“日常购票排队等候不超过20人”也不是没有可能实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