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太咽部长拳头大肿块 吞咽困难说话含糊

2011-10-21来源 : 互联网

一个正常人,如果口含一个鸡蛋大小的东西,肯定难以说话和吞咽。但怀化沅陵县年近七旬的杜奶奶却一直含着咽部肿块多年,直到逐渐出现吞咽困难、说话含糊才就诊。昨日,经市中心医院**诊断发现,老人咽部的肿块竟然已经达到成年人的拳头大小,历时5小时手术,医院成功为老人摘除这一大个头肿块。

“仅凭肉眼查看,就可看到老人咽部肿块已有鸡蛋大小,经CT检查后发现肿块不仅个头大已达成年**头大小,且已在口腔、咽喉部‘生根发芽’。”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周芳介绍,这种累及颅底的咽旁颞下区肿块,在头颈部的肿瘤发病率为0.5%,比较少见。由于肿块周边血管、神经非常丰富,手术风险也很大。

昨日,进行5个小时的手术后,医生成功切除了卡在杜奶奶的咽喉处的肿块,经测量,切除下来的肿块直径竟将近9厘米。预计手术后一个星期,杜奶奶即可拆线出院,困扰老人说话以及吞咽食物难的问题届时也将消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