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第一本大学生创业“白皮书”将诞生

2011-10-20来源 : 互联网

2009年,长沙被评为“中国创业之城”。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说:“三千余年的长沙发展史,就是一部生动鲜活的人民创业史;六百多万的人民创业史,即为一部具体形象的城市变迁史。”其中,高校集中的岳麓区扮演了大学生创业(包括许多其他初始创业者如下岗职工、农民工创业者)的先锋角色。

为了记录近年来长沙有志青年的创业历程,表现长沙青年日益高涨的创业**,挖掘其中的**创业典型,长沙市创业办指导、岳麓区创业办组织承办,特别打造《创业在路上——赢在岳麓》一书,经由长沙市印象品牌策划有限公司前期策划完备,目前正在紧张编辑中。

本书分为三大部分。**部分是对长沙市整体创业局面的概述,从宏观上解析长沙的创业环境和氛围,**提供的各种有利条件,表现长沙市创业的大好局面,也是对创业富民“长沙模式”的一种诠释;第二部分是对初始创业者(**是大学生创业者)的访谈,通过深入访谈,塑造大学生创业者的群体形象,形成一批大学生创业富有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第三部分通过采访一些知名经济学家、**官员、成功企业家,为大学生创业者解疑答惑,指导其模式选择和经营。

目前,整本书已经完成大部分工作量,其中已经采访了20位创业者并完成了初稿,名家访谈正在进行联络采访中,概述部分已经完成。整个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处于整个写作的*后攻关阶段。

《创业在路上,赢在岳麓》的编辑出版,将有效地营造创业氛围,激发创业精神,鼓舞大学生的创业热情。该书也是**本大学生创业书,将成为长沙市大学生创业的“白皮书”,是大学生创业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将是在校大学生创业的指南。同时,本书邀请长沙*具社会影响力的**官员、经济学家、成功企业家来谈“大学生创业”,将成为大学生创业的**读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