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风俗民情—地方戏剧

2011-10-20来源 : 互联网

位于长江下游的中国**旅游城市、又被誉为“江东历史文化之城”的马鞍山。这座新中国时期建立起来的钢城、绿城、文明建设之城,早在“楚汉相争”时代就已闻名遐迩,宋代女词人李清照的名句:“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这江东指的就是现在的马鞍山。

距离六朝古都南京四十五公里的马鞍山,自古以来就被称作南京的后花园和京畿之地,历史上虽屡经战*,但文化艺术依然璀璨、源远流长。马鞍山市名胜古迹众多,现有三十七处国家、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馆藏文物特别丰富,以三国朱然文物陈列馆中的漆木器和青瓷器为代表的近万件文物,都有准确的出土时间和地点,都有丰富的文化内容和准确的文化信息,尤其是一批精美的漆木器制品,在日本国展出期间,曾经引发了日本国民的“三国文化热”。

1984年在马鞍山发现的“三国朱然文物陈列馆”中的珍品,这批文物被列为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全国**考古新发现之一。朱然出生在东汉末年,和吴大帝孙权同岁,朱家在江东属于四大豪门之一,几代人和孙氏**保持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朱然小时候和孙权是好朋友,长大以后,他成为了东吴的一个**将领。朱然一生中建立了很多战功,我们比较熟悉的,可以提到,公元二一九年,吕蒙偷袭荆州,朱然就在关羽败走麦城的时候,和潘璋拦截关羽,结果生擒关羽,立下了大功。

此后,刘备要为关羽报仇吧,起兵**东吴,吴蜀打了一场很有名的,吴蜀夷陵之战。那么,在这个战役中,朱然协同陆逊,攻前断后,立下了很大的功劳,但在《三国演义》中,说朱然在这次战役中,是被蜀国的大将赵云一枪剌于马下。而历史毕竟和小说是有点距离的,朱然这个人后来,是在六十五岁吧,被孙权拜为左大司马、右军师,特别是到了丞相陆逊死后,他成为东吴地位*高的一个元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