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两家文交所都进入“冬眠”

2011-10-19来源 : 互联网

份额赎回、交易停顿,这是才开张不久的湖南两家文化产权交易所的现状。在*****的《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中,规定“各**人民**要尽快制定清理整顿工作方案,于2011年12月底前报***备案”。据湖南证监局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此次整顿交易所是中国***牵头,但是湖南证监局作为派出机构,还未收到具体措施。省金融办的一位处长也表示,现在还在调查摸底中,方案还未出。不过湖南的两家文交所却闻风而动,主动进行“整顿”。

早在一个月前,湖南文化艺术品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湖南文交所)执行董事徐永斌就表示,当时艺术品份额交易中盛行的类证券化交易将会被禁止。而《决定》的**,宣告了这种类证券化交易方式“寿终正寝”。

正是这种先知先觉,让湖南文交所在自发整顿中显得较为自如。其6月份就已发行完毕的两个艺术品份额始终没有上市交易,而一度准备发行的另两个艺术品份额就干脆“胎死腹中”,没有面市。“我们之前发行的两个艺术品份额已经进行了赎回。”在面对已经购买了艺术品份额投资者的询问时,湖南文交所的一位熊姓工作人员表示,交易所可以原价赎回投资者之前购买的艺术品份额。

而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联合利国)之前发行的“卢国舜国画精品”艺术品份额已经从10月18日就开始在二级市场交易。不过自本周一开始,联合利国的交易系统中,已经看不到任何成交。

据联合利国董事长罗朝晖介绍,由于交易所面临整顿,投资者处在观望之中,交易出现了停顿。对于投资者手中持有的交易品份额是否有赎回计划,罗朝晖表示,只能等**部门的具体方案**后,才能做决定。

“卢国舜国画精品”艺术品份额上周五的收盘价为1.02元,较其上市以来的*高价1.26元下跌了23.5%。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