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之星”论坛7月3号在湖大成功举行

2011-10-18来源 : 互联网

7月3日下午3:00,湖南大学长沙校友会*届“岳麓之星”**开幕式在湖南大学逸夫楼隆重举行。**由湖南大学校友总会指导,湖南大学长沙校友会主办。湖南大学校**、杰出校友代表及湖**生共350余人参加了本次**。**由湖南大学长沙校友会***伍继延主持,长沙校友会会长刘林玉介绍了校友会换届一年来的工作状况和成绩,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唐亚阳出席了本次会议,向本届**的隆重召开表示祝贺。

湖南大学长沙校友会名誉会长、原长沙市副市长刘湘皋、湖南大学副校长章兢、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副院长梅文慧、湖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家中心主任张耀雄,列席本次**并作重要演讲。

作为国立湖南大学期间的湖大学生自治会主席、学联主任委员,刘湘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黎明前的暗战”那段历史,反映了湖南大学的师生如何为了心中理想,不屈不扰地为湖南的和平解放作出自己的贡献;章兢副校长结合自己最近出版的书籍《从书院到大学》,论述了湖南大学从书院到大学的创新教育,他认为,“惟楚有材,于斯为盛”,“惟”不是虚词,而就是实实在在地表达了湖南这个地方人才济济的状况,而现在有人对此提出质疑,我们很有必要把“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改成“!”。梅文慧副院长从新闻传媒的角度,阐述了开放式教学的理念,要把理论教学和实践密切结合起来。张耀雄主任结合自己的专业研究,全面地阐释了自己的人力资源观念,分析了湖南的人力资源现状,并就如何促进湖南人力资源的开发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三一重工总裁、湖大杰出校友向文波的激情演讲,赢得校友们的阵阵掌声。作为“世界工程机械之都的追梦人”,他追述了这个概念的产生,并系统阐释了能够把长沙打造为“世界工程机械之都”的充分理由。同时他指出“产学研”结合的重要性,针对国人及国外对“中国没有世界一流大学”的质疑,他提出中国要有一流的大学,必须要有世界一流的企业和研发成果来证明,湖南的三一重工正在论证这个事实。他期待湖南大学通过培养世界一流的人才,开设世界一流的专业,迈向世界一流大学。

本届**主题为“人才—发展的驱动力”,重点探讨在新的经济形势下,人力资源的发展趋势与现状,研究创新人才的教育与培养方式、开发体制机制,和人力资源的战略等问题,以及为应对市场需求,人力资源开发应采取怎样的对策。

岳麓之星**的宗旨是“把握形势、博采众长、服务校友、振兴湖南”,围绕把握经济形势发展动向,以母校智力资本为支持,结合校友人力资源和资本实力,为“两型”社会建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参与本次活动的校友一致表示,希望“岳麓之星”**能够按时常态开展下去,必将对湖南的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产生深刻影响和非凡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