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交上演"生死时速" 为救人闹市一路逆行

2011-10-17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危情时速”下车时拍下了公交的车牌,湘A39005,据此*****这名奋勇救人的公交司机——龙骧巴士有限公司11路公交车队的司机浣兵。

本网讯(记者 曾小颖)连****逆向行驶,还比划着叫喊着,要迎面驶来的车辆快让开……昨天早上,在上班高峰期的长沙市中心,满车的乘客与一名11路公交车司机经历了约十分钟的“生死时速”。这不是拍动作片,当然也不是富二代在飙车,而是为了拯救一名在车上突发心脏病的中年妇女。所幸,在这一连串的违章行驶后,她终于被及时送到了湖南省人民医院救*。

当时车内乘客之一,红网网友“危情时速”全程记录了这一事件,并在事后向龙骧巴士公司要来了当时车上的监控视频,公诸网络。他说,这是他**次见到如他网名一般的“危情时速”,这一连串的违章行驶是他在这个寒冬里见到的*温暖一幕。

据“危情时速”回忆,早上8时47分,当车行到长沙通泰街路段时,一位中年妇女心脏病突发,全身抽搐不停,她的女儿哭喊着向大家求救。她们母女二人,还带着一个几个月的小宝宝,女儿一时手足无措,只是哭喊求助。车上的乘客有的拨打120,有的建议停车待援。

“直接开到医院去”,11路公交车司机浣兵见形势危急,直接开往位于柑子园的省人民医院,所有的站点都没停车。满车乘客无一反对。

当车辆行至解放西路口,有乘客催促让司机再快点。浣兵透过大前窗观察了下前方交通情况,情况不容乐观。由于解放西路东向限行,只有一条公交车道,早上公交车辆很多,前方公交车还都在上下乘客排队。浣师傅索性开上西向道路,一路逆行,还打开窗户跟对面开来的车辆喊话:“麻烦靠边,车上有病人……”车上乘客也一起隔着前窗朝迎面驶来的车辆比划,请让开道路。

“危情时速”称凭他每天坐11路的经验,此时大部分乘客是在司门口站下车的上班族,每日挤公交就为踩点打卡。但车内无一乘客要求停车,还不停为病人打气,“坚持住,马上就到”。还有乘客打通了省人民医院的电话,让医院准备好担架或救护推车来医院门口接病人。

闯过蔡锷路口*后一****公交终于开到了省人民医院,男乘客们主动帮忙抬病人下车。只用了不到十分钟,这辆公交在早上长沙*拥堵的时段和地段,赶了五公里的路。

停车后,大部分乘客顾不上议论,直接下车一路奔回司门口站赶去上班。而这辆公交车也驶回“正道”,继续按线路运行。

网友“危情时速”下车时拍下了公交的车牌,湘A39005,据此*****这名奋勇救人的公交司机——龙骧巴士有限公司11路公交车队的司机浣兵。

一路连闯了四五****还在解放西路上一路逆行。“我当时没想那么多,那是人命咧”,今年才23岁的浣兵表示,自己当然也怕罚怕出事。但为了救命,违章也值。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发病妇女的女儿陈女士,她称母亲袁女士当时是突发心脏血管痉挛,医生接诊后都说,如果再晚点入院就可能性命不保,母亲急救至昨晚九点多才出院。她说全家今天醒来**件事就是去公交*****机浣兵,登门致谢。

龙骧巴士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建平称浣兵的行为只是“自然而然的举动”,公********,为乘客排忧解难是应尽的责任,救死扶伤更是义不容辞。在长沙文明创建的大环境下,龙骧公司加强了员工队伍培训,着重行风建设和职业道德教育。公司将会对浣兵表彰奖励,鼓励其他公交司机向其学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