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服装专业市场发展的问题

2011-10-14来源 : 互联网

伴随着原材料价格、劳动力成本的不断攀升,人民币升值,新劳动法实施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我国服装产业转移已是大势所趋,安徽省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单纯从承接东部服装制造业转移的角度来看,安徽区位优势较为明显。从地理条件看,安徽向东紧临服装产业发达的长三角地区,交通网密集、发达,陆路、水路、航空条件都具备;从资源条件看,安徽不仅是国内棉花主产区,也是羽绒生产基地。另外安徽是劳动力输出大省,低廉的劳动力也是优势之一。

从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的角度看,产业集群实际上是某种产品的加工深度和产业链的延伸。安徽省必须依托各方资源,逐步建立起具有自身优势的产业集群,以形成特定地理范围内多个产业相互融合、众多类型机构相互联结的共生体,构成具有安徽特色的竞争优势。

从目前国内服装产业集群的发展历程来看,推动服装产业集群发展的三种主要驱动力量分别是:服装**企业、服装外贸出口以及服装专业市场。由于安徽缺乏占****地位的成熟的服装**企业,因此至少在相当长的一个阶段,依赖**企业的**和带领来发展集群难以实行。尽管目前有部分国内****,如七匹狼、太平鸟、太子龙、九牧王,相继在安徽建立加工制造基地,但这些企业往往只是把安徽作为低成本加工的生产基地和品牌内销的物流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