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粤汤族无汤不过冬

2011-10-13来源 : 互联网

长沙城*潮的一批食客,在冬天,基本上都会偷偷溜进酒楼会所,点一份热气腾腾的海马功夫汤,或者天麻乳鸽汤,然后会心一笑:“养生莫善于喝汤,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这个连带戏谑葛优和一些喝汤人士的笑话,来自本城吃喝界一位老口子。现在,他老人家不讲这个笑话了,因为他自己也偷偷喝起粤汤来。这样一群人,美食界称之为“粤汤族”。

“粤汤族”潦倒的时候,也要跑去真功夫吃个套餐,贪图那盅汤。

长沙品味人士:喝一盅汤

广东汤,喜欢路边摊的长沙网友一言以蔽之:“贵而无味”。“这是一个大大的误区,地球上没有哪里人像广东人那么热爱喝汤了,家家户户必备,你说没味?很贵?”天河大酒楼出品总监黄喜龙回应道。秋冬季节,广东人讲求“补而不燥”和“润而不腻”,千家酒肆,万家灯*,都忙着炖汤去了。

粤汤,一个广东人冬天里的**,却慢慢在长沙上演。黄喜龙在长沙5年,从南边的**酒店,到**海鲜酒楼,隐约发现,“长沙爱喝汤的人多起来了,尤其是懂得养生的品味人士和现代爱美女性逐渐意识到,喝汤有益于身体健康。”黄喜龙觉得在饮食安全日益为人们所关注的今天,长沙“冬来满城尽喝汤”的场面会提前到来。尤其是,许多人在美食竞赛中,已经把喝顶汤作为PK的一大选项了。**位汤,对讲面子的人来说,太有排场了。

粤汤族入门:煲汤秘技和喝汤食俗

“粤汤族”中的一员,书画界一大佬却说,我们没必要像广东人那样“无汤不欢”。我们热爱喝汤,只要高品质的汤能温补我们的胃口就好。

在长沙,*好的炖汤,具有什么品质呢?黄总厨认为:一,色泽金黄,清澈见底,瘦肉和食材清晰可见;二,味型是干鲜为主。三,汤的品质除了要求地道好食材之外,更重要的是在搭配上。

“粤汤族”喝汤的习惯:无汤不开饭,饭前饭后都喝汤,一般不吃渣,除非身体瘦得像竹竿。

“四大粤汤”进补寒冬

2011年冬天,天河大酒楼出品总监黄喜龙为长沙“粤汤族”开出“四大粤汤”,以滋润进补和润肺清心为主。

一、海马功夫汤,含海马和虫草花、鲍鱼仔等特色食材,滋阴补肾,强筋健体;

二、 **虫草炖花椒(大鱼肚)汤,虫草和花胶以及参片、党参等药材,养颜明目,特别适合在空气污染的今天养肝养肺;

三、天麻炖老鸽,息风止痛,补血生津;

四、 **炖羊肚菌,搭配枸杞、参花灯药材,提神补脑,暖胃助消化。

(**湖南 编辑转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