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粉三绝在清蒸大闸蟹之外起舞

2011-10-13来源 : 互联网

餐饮**表示,九月九日重阳节之后,*肥的螃蟹,*厚的蟹膏已经成型。这个时候,正是吃螃蟹的**时间(20天左右)。10月11日晚,长沙**档大闸蟹品鉴会在湘江路徐记海鲜召开。徐记海鲜宣布,今年长沙的蟹王蟹后也即将登场,与往年相比,重量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依然会在7两左右。

在此次大闸蟹品鉴会上,100多位来自长沙各行各业的闸蟹爱好者各抒己见,围绕长沙大闸蟹的两大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做大闸蟹,除了清蒸还能怎样做?

对于螃蟹,无数人都觉得应该清蒸。但是,家庭主妇们,要取悦自己的老公,还能拿螃蟹做什么呢?

对于这个问题,长沙某事业单位工作的谢思江认为,就是清蒸,*多加点姜丝、葱段,或者蘸点醋吃。阳澄湖大闸蟹要的就是鲜美。

号称“长沙粤菜八大高手之一”的徐记海鲜餐饮总监吴仁贵给出了新的食谱:“蟹粉三绝”——蟹粉豆腐,蟹粉狮子头、蟹粉小笼包。豆腐嫩,狮子头爽,小笼包鲜,这是深秋长沙主妇们做给家人*好的蟹味菜。

买螃蟹、存螃蟹应该注意什么?

对热爱吃螃蟹的人来说,徐记海鲜的阳澄湖大闸蟹始终是一个美味的**享受。但是,如果他们进入一些生鲜市场去买呢?情况很可能就会发生变化。

品鉴会现场,市质监局田建武副局长表示,买螃蟹,*重要的是两条,**要地道,是阳澄湖的就是阳澄湖的价格,不是的就另当别论;第二要足秤,大闸蟹价格昂贵,市民一定要注意计量器的准度。

“3两的螃蟹怎样?”当记者向徐记海鲜餐饮负责营销的钟总询问时,他表示,这其实是一般大闸蟹的大小,大概3两半的样子。买这样的螃蟹,蟹肉、蟹黄都比较丰满,价格也不算*贵。

当然,对于螃蟹保存的问题,也是品鉴会的一个热点。谢思江女士曾将一只大闸蟹养在水桶里7天,结果那只原本3两的螃蟹*后连2两都不到。邹叶认为,螃蟹就该吃新鲜的,现买先吃。

万一有人想要保存大闸蟹怎么办呢?对此,吴仁贵指出,将绑好的大闸蟹放于冰箱中,温度10-12℃,保存2—3天是没有问题的。但,*好是捞起来就蒸着吃,那样舌尖的味蕾才能随着蟹的鲜美而起舞。

(3158财富湖南 编辑转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