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胃口大开

2011-10-13来源 : 互联网

10月1日,营盘路湘江隧道的贯通不只是个交通问题。毛家饭店负责人感慨道:*艰难的时刻终于过去。好食上总经理汪峥嵘声称:要把湘江店当新店开。

时间回到一年前,2010年1月8日,本报《星期天·风味版》如是写道:湘江路营盘路口美食带,该美食带主流酒楼为秦皇食府、好食上、七彩江南、毛家饭店、徐记海鲜等店。2004年开始初步形成,繁荣至今。因过江隧道在营盘路口已经开工,目前,长沙美食界有两种判断,一种意见认为营盘西路口的过江隧道将使这一美食带雄风**,徐记海鲜因进入*晚,将蒙受损失;另一种意见则认为,此美食带处于右转位置,影响不会太大。

2010年3月,隧道口围挡建起,位于此美食带的餐饮企业感受到丝丝寒意。相比隧道开工前的*爆,此后一年半时间,江边几家酒楼食客下降了4到6成不等。

食客的记忆

从“美食外滩”到“美食阴影”

曾经在湘春路经营家常菜馆的李先生说,印象中2006年左右,长沙**的“好吃之地”应该是开福区湘江大道上的“美食外滩”。每天的就餐时分,这里基本都是“千人齐举箸,万人同咀嚼”的大场面。

此后,借着开福区**大力扶持湘江边“美食长廊”的机会,秦皇食府的“战国美食”、毛家饭店的“红色菜肴”、徐记海鲜的品质美味、七彩江南的鱼与蛇、好食上的时尚美味贴心服务,终成长沙人的美食记忆。

但如张小娴所说,爱的对面不是恨,而是遗忘。长沙某事业单位龙先生就告诉记者,那边口味还可以,但已经有一年多没去江边那一带吃东西了。秦皇食府江边店负责人黄凤仙表示:到这边吃饭停车难,对许多客人来说,已经成了他们心中的“一道阴影”。毛家饭店经理胡茜表示:“现在,我们就是要打破这一阴影,让他们知道,施工的围挡已经在1个月前拆除了,而隧道通车,将让我们的餐桌豁然开朗。”

湘江边

食兴之地

2003年,柏鹏将秦皇食府长沙**店落子湘江边,2004年,汪峥嵘带领好食上团队进驻湘江边,接着,吴茹率领七彩江南进驻,然后是2007年,缪翠萍携毛家饭店进驻,*终徐记海鲜也在2009年将旗舰店布在了湘江边。

不是旗舰店就是**店,一些餐饮观察人士认为,此地可谓继坡子街、南二环之后,长沙餐饮的又一大“食兴之地”。而湘江隧道如同一个*大的胃,每小时2700车次的车流量将让两岸美食风生水起。

把眼光放到河西,省餐饮协会前副***常国强认为,湘江隧道两边的餐饮拥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品牌集中,长沙市知名餐饮品牌有一半多在江两岸都有店面;二是以中**为主,菜式各具特色,以湘菜为主轴,融合粤菜、川菜甚至赣菜的精华而各具特色;三是这一带宴席*爆,竞争也较为激烈。

未来

优惠券能否买回食客的味蕾

围挡拆除、隧道通车、国庆假期,经历过一年多的阵痛,江边餐饮店纷纷推出吃100送50甚至更多的优惠券。好食上给每桌顾客奉献70元的感恩券,毛家饭店则推出“第四届蟹文化节”,奉献无限量的9.9元一只的大闸蟹。

但是,优惠券能否重新唤起“沉寂”一年多的开福区滨江美食带呢?徐记海鲜湘江店执行总经理黄翠娥认为:一定能,而且可以比以前更好。“只要**在交通和停车位上给予更多的支持,我相信我们的滨江美食一定会豁然开朗,重现辉煌的。”望着窗外83面迎风飘扬的红旗,毛家饭店经理胡茜如是说。

留住湘江的胃,能否召回食客的胃呢?在营盘路湘江隧道通车之后,我们将继续关注!

(3158财富湖南  编辑转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