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县花明楼迎宾广场将建群雕再现刘少奇回乡

2011-10-13来源 : 互联网

5月31日,记者从宁乡县获悉,一组重现刘少奇主席1961年回乡的群雕将于今年10月落户花明楼迎宾广场。

1961年4月,刘少奇回到了阔别40多年的家乡宁乡花明楼,5月8日,视察完柘木冲食堂以后,刘少奇决定去赵家冲看望姐姐刘绍德。当看到大姐家里一贫如洗,获悉姐夫因为饥荒饿死时,刘少奇心情沉重。据介绍,本组群雕将运用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的手法,塑造出少奇关心社员生活问题的场面,尤其将少奇大姐听到问候哽咽许久难言的表情和少奇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神情举止刻画出来,调动了整个场面的气氛,消除了隔阂,老师、社员、妇女、儿童齐来真实地反映当前的农村问题。群雕长6.9 米,宽2.3米,高2.3米,由青铜铸造,重约6吨。群雕由广州集美公司设计,目前正在南京一企业制作,预计今年10月可安放在广场上。

  (**湖南 编辑转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