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将对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建立信息系统

2011-10-10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针对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的监管薄弱问题,安徽省将建立动态监管信息系统,对保护工作实施跟踪监测,规定对保护状况不佳的,可提出警告乃至取消其称号,并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据介绍,近年来,安徽省对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工作稳步推进,法规建设不断加强,保护规划编制工作逐步开展,资金投入不断增加。然而,截至目前,该省还未建立起完善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动态监测和预警信息系统,对历史文化资源保存状况和保护规划实施缺少跟踪监测。

对此,未来五年,安徽省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建立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跟踪监测制度,定期反馈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的各项数据指标变化情况。对保护状况不佳,已丧失历史文化价值和风貌的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由原审定机关提出警告乃至取消其称号。

与此同时,安徽省还将积极开展已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资源普查工作,摸清街区、镇村内的历史文化资源现状、分布、数量与保存状况,建立历史文化资源档案,实行挂牌保护制度。

目前,安徽省共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5座,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17个,省历史文化名城9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44个、省历史文化街区6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