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博物馆 游客排长龙

2011-10-10来源 : 互联网

真没想到安徽省博有这么多的珍宝!”太过瘾了,没想到还能看到隋唐大运河柳孜码头当年的盛况,科技的力量真是伟大!”昨天是国庆长假*后**,但前往安徽省博物馆新馆参观的市民还是络绎不绝。据了解,9月29日才开馆的安徽省博物馆新馆,国庆期间平均每天接待两万多市民游客。

七天接待十七万多游客

昨天一大早,安徽省博物馆新馆门前就排起了长龙。

据省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介绍,自省博新馆开馆以来,每天前来参观的市民都是络绎不绝,国庆节当天,9点钟才开馆的博物馆门前,6点多就有不少市民前来排队,当天的参观人数达到22000多人。为了**参观人员及文物的安全,博物馆不得不开始限制人数。 “就这样,七**来,我们接待了十七万多人。”

一些展品“很受伤”

据了解,这几天,因为参观人数众多,一些市民的不文明行为让省博新馆很受伤。昨天上午,记者在文明史陈列三楼的公共区域看到,原本张贴在过道一侧的五彩琉璃球被人拔去十几个。而在龙窑展示现场,原本复制的几件用来和观众互动的瓷器拼接展品,部分展品部件也被“顺手牵羊”。而*让人难以忍受的是,建设精美的徽州古建筑展厅,原本用来装饰地面的鹅卵石被部分市民装进腰包,一些观众居然让孩子在古建筑内撒尿。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其实厕所距离这仅仅几十米。

面对部分观众的不文明行为,不少市民都表示,这些珍宝虽然说是博物馆的珍宝,其实也是我们大家的珍宝,我们都应该珍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