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旅游共接待游客194.73万人次

2011-10-1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国庆长假,安庆市除前两日为阴雨天气、气温较低外,自3日起逐步转晴,气温回升,市民出游积极。7天长假,安庆市共接待游客194.73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26.41%;实现旅游总收入6.04亿元,同比增长29.13%。

长中短线全面飘红

迎来难得的长假,许多市民选择出门旅游。市民小周早在假日前夕就做好了充分准备,*终选择了张家界、韶山四日游。“行程很顺利,玩的很开心,就是景区里人太多了。”10月8日,刚旅游回来的小周告诉记者。

记者从城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长假期间,安庆市旅游市场常规长中短线路全面飘红。据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江苏、浙江、海南、云南以及北京、西安等省市方向较受市民欢迎。另外,省内外周边短线游也备受市民青睐。由于交通及住宿成本上涨,旅游价格也有小幅增长。

为避开传统旅游旺季,不少市民选择了错峰旅游。刚刚结婚的小高是城区某学校教师,为避开出游高峰,他和妻子特地选择在10月8日赴海南旅游度蜜月。

主要景区人气飙升

由于国庆假日旅游工作准备充分,我市主要景区人气飙升。从市假日办发布的数据看,节日期间,列入省**监测的天柱山、花亭湖、*石山等景区分别接待游客10.78万人次、7.38万人次、4.46万人次,同比增长8.1%、21.58%、29.57%;门票收入652.7万元、15.9万元、27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8.9%、30.86%、23.44%。

此前,天柱山成功晋级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旅游景区,这两项重量级“桂冠”,使得天柱山成为这个国庆节长假令人瞩目的旅游景区之一。据统计,该景区日*高峰游客量达2.06万人次。

新开园的五千年文博园景区吸引了众多热爱中华文化和人文景观的国内外旅游者。假日期间,该景区接待游客17.1万人次、门票收入229万元,*高日入园达3.1万人次。石莲洞、仙龙湖、天峡、孔城老街、孔雀东南飞影视城等都迎来大批游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